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德蒙特福德大学争取一半学生出国实习

德蒙特福德大学争取一半学生出国实习

德蒙特福德大学为学生联系了明年到巴西圣保罗证券交易所和足球世界杯组委会实习的位置。

英国德蒙特福德大学(De Montford University)计划把一半的本科和研究生都送出国实习。

此举旨在减少英国雇主对英国大学生海外经验缺乏、国际视野狭窄的担忧。

英国本土的大学生上学期间有海外实习经验的比例不到十六分之一。

德蒙特福德大学的海外实习计划每年需要150万到200万英镑的投资。

校方认为这笔开销能够承受,因为近年来该校的国际学生学费收入不断增加。

根据计划,2014年上半年将启动为期6个月的试验项目,测一下学生对出国实习的热情。

校长谢拉德(Dominic Shellard)与学生会开会讨论后发现学生“热情极高”。

他希望出国实习计划从2014-15年正式推出。

校方最青睐的出国实习目的地是南美,将来还可能包括西欧、中国、日本、越南、柬埔寨和美国。

谢拉德校长相信只需要两、三年就能实现一半学生出国实习、积累工作经验的目标。

英国高教界目前正在制定战略,鼓励更多英国学生出国。

英国政府今年7月发表的教育战略报告称,只有6%的英国学生出国实习,而欧盟的目标比例是20%,德国的目标比例是50%。

(编译:郱书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