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多数英国本科生认为读硕士不值

多数英国本科生认为读硕士不值

一位参加调查的学生说,读硕士是“负担不起的奢侈”。

三分之二的英国本科生觉得花钱硕士学位不值得。

这是对1100多名大学本科生所作的一项调查得出的结论。

当被问到,花钱拿下一个硕士学位值不值时,只有35%的大二或大三(毕业年)的学生回答说,值。

这与在读硕士或博士生对同样问题的回答形成了鲜明反差。

“负担不起的奢侈”

59%的硕士生和77%的博士生回答说,本科后继续深造值得。

一位参加调查的大二学生说,读硕士是“负担不起的奢侈”。

英国全国学联副主席温斯顿(R Wenstone)说,每年数以千计的大学本科生因为负担不起读硕士需要的费用而被剥夺了深造的机会。

因此,只有那些非常富有,非常幸运或不惜冒身负重债的风险的学生才能继续读硕士博士。

根据英格兰高等教育资金委员会的统计,2011-2012年度,申请读硕士的人数下降了6%。

由职业和本科后学位咨询网站Graduates.co.uk所作的这项调查还显示,硕士生或博士生相信自己能拿到31000英镑起薪的比例分别是18%和41%, 而本科生只有6%。

57%的本科生认为,拿一个硕士或博士学位不会改善自己的就业机会。

(编译:腾龙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