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海外招生为中介创造丰厚收入

英大学海外招生为中介创造丰厚收入

海外学生是英国大学的一项重要经济来源

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各大学为了招收海外学生,每年向外国中介机构支付1.2亿英镑的佣金。

按照目前英国大学的收费规定,来自欧盟以外的海外学生需要支付远高于本国学生的学费。对于各个大学来说,海外学生是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

调查数字显示,英国大学为海外中介机构付费的标准大约是,每招收一位海外学生付费1000英镑。

由负责为大学收费的公司Uni-Pay和负责入学及中介管理的公司Centurus联合主持的最新调查证实,国际学生是英国大学的一个重要经济来源。

但是这两家公司的调查结论说,各大学目前所采用的招收海外学生方式效率不高,而且非常浪费。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大学支付中介机构的费用大约为学生年度学费数额的10%。

学费32亿英镑

在2011至2012学年,英国大学从欧盟以外招生302,680人,收费32亿英镑,平均每人交费10,738英镑。

据调查人员估计,这些学生中大约38%的人是通过中介申请入学的。根据计算,中介的总收入大约为1.2亿英镑。

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格兰北部的纽卡斯尔大学向中介支付了2200万英镑的费用。

还有一些大学直接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了向中介付费的数额。诺丁汉大学申明,他们就大学预科、本科和硕士学位向中介付费1450英镑,博士课程向中介付费相当于学费的10%。

这样的招生方式也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忧。由英国《每日电讯报》在去年所作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些中介曾声称能够为那些中学成绩远远低于英国学校招生标准的学生获得在英国大学读书的位置。

(编译:跃生/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