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组织开设“反极端和激进”网站

英大学组织开设“反极端和激进”网站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袭击案被认为是激进和极端主义向大学校园渗透的实例。

英国大学组织 University UK (UUK)推出一个新的,帮助大学师生抵御暴力、极端和激进主义的渗透。

这个网站提供的信息包括甄别外来演讲者的规定程序,如何与不同社区和警方接触,以及如何促进校园内不同宗教信仰之间的关系。

去年4月,英国议会国土安全专责小组发表一份报告,称极端主义向大学校园渗透已经成为一个“严重问题”。

报告称,大学生在学校被拉入激进势力的现象令人极为担忧,而且有些教职员工并不配合有关方面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他们不愿意被视为“监视”学生。

近年来较严重的一起学生从事恐怖主义袭击案涉及伦敦大学学院一名学生(现已开除学籍在监狱终身监禁)。他被控企图对一架2009年圣诞日从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实施炸弹袭击。

据信这名被称为“内衣炸弹袭击者”的学生与该校的伊斯兰学会(Islamic Society)关系密切。

但伦敦大学学院的调查称没有证据表明这名学生是在校内被“皈化”成激进分子的。

今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遭炸弹袭击被认为是大学校园极端主义现象的一个实例。

这起炸弹袭击的主要嫌犯之一是马萨诸塞州大学学生。

负责大学和科学事务的政府部长维列茨说,大学需要在“维护言论和学术自由的核心价值”和“尽责应对校内极端主义带来的危险”之间取得平衡。

UUK 表示,既要保证继续就难题展开辩论,又要保证这种学术探讨在安全和合法的前提下展开,这是英国大学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