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前教育大臣批评英国大学“滥召”

前教育大臣批评英国大学“滥召”

贝克勋爵:英国读文科的学生“过多,而科学家、工程师严重不足”

英国前保守党政府教育大臣贝克勋爵说,英国大学艺术和文科(arts and humanities)生人数猛增,而技术工程师却严重短缺。

贝克勋爵批评说,由于人们“看不上”技术专业证书,过多的年青人被迫上大学念文科。

他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批评前工党政府“毫不现实地”要把50%的年青人送入高等学府。

贝克勋爵曾在撒切尔政府中担任教育大臣,在其领导下,实施了中学GCSE考试。

调查显示,截至2011年,年青人开始或开始计划读授予文凭大学课程的人数上升到创纪录的49%。而英国大学艺术和文科生人数2002-2012年期间增加了近80%。

技工短缺

贝克勋爵警告说,现在一半大学生毕业后要不找不到工作,要不做低技术的工作,他们的文凭不适合现代经济需要。

与此同时,英国各行业每年人才短缺严重,包括缺少4万名科学家、工程师和技师,迫使很多公司雇用高技能的外国人。

他呼吁所有的在校生到了14岁都应该有读中等技术专业的选择,以解决目前的技能人才短期危机。

英国政府已经宣布将在2014年开设34所新式的技术学院,向14到19岁的年轻人提供高质量的实际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