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招生信息“含糊不清”受批评

英大学招生信息“含糊不清”受批评

选择哪些A-level科目就读,对未来读大学和专业课程有长远的影响。

英国教育部长批评顶尖大学没有明确告知申请学生,必须取得哪些科目的A-level(高等水平考试)成绩才能被录取。

英国教育大臣高夫(Michael Gove)措辞强烈的批评说,大学招生官员对于学位课程的录取要求“含糊不清”。

他说,由于大学没有明确说明录取要求,导致有关系的私校学生能够“玩转系统”,而公校学生则缺乏协助而错失机会。

高夫表示,大学应该对哪些课程需要哪些科目的A-level成绩,提供一个“清楚明确,没有模糊地带的信息”。

不公平

此前一项调查批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大学招生偏袒私校学生,对公校学生和少数族裔学生不利。

研究人员发现,公立学校的学生入读顶尖大学学位课程的几率比私校学生低20%。

调查发现,公立学校学生必须拿到A-level更高一级的成绩,才能和私校学生处于相同的竞争立足点,而这是不公平的。

但是罗素集团表示,公立学校学生选择传统A-level科目的人比较少,因此才不符合一些学位课程的招生条件。

而教育大臣高夫则将问题归咎于大学的招生官员,没有明确提供各种学位课程所需的不同的A-level科目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