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萨塞克斯大学占领活动继续发酵

萨塞克斯大学占领活动继续发酵

萨塞克斯大学学生首先占据会议中心。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学生抗议校园外包事件进入到第三周,数百名学生已经占领了第二幢大楼。

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名该大学学生占领了该校医学院的一个讲座厅。

去年5月,萨塞克斯大学校方宣布,将校园建筑和地产维护管理,以及餐饮等服务外包,影响235个职位。

这引起来一些学生和员工的愤怒,其中的50人在二月份占领了该校教学楼顶层的会议中心。

上周四,这个抗议活动的发言人说,现在有60或70 名员工和学生参与了占领抗议,而曾经一度有几百人经常出现“短暂抗议”活动中。

其中的一名抗议者麦克尔说,“这个活动肯定在壮大。每天我环顾周围,就有更多的学生和员工介入到其中。”

他说,抗议者担心的不只是把一些设施外包,而是反对大学“把教育商品化”的做法。

萨塞克斯大学表示,“这种占领行动是由一小组从原则上反对私有化的学生发起并带领的。代表在校学生的学生工会今天非常清楚地表示,他们没有组织或者带领任何在校园的抗议活动。”

该大学的学生工会指出,会支持一切和平方式的抗议,包括占领活动。不过工会也说,占领一些教学领域会带来一些影响。

工会表示,“虽然我们支持在校园的占领活动,但是我们并没有组织有关的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