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医学类硕士课程

留学问答:医学类硕士课程

英国医疗课程发展详尽,专业性很强。

问:我想来英国读医学类的硕士,可否请介绍一下具体有哪些学校可以选,时间是多久?雅思要求是多少,有哪些专业可以读?另外课程安排又是怎样的?

答:医学是非常专业的科目,中国学生想要来英国读医学课程,有几点注意事项必须详细考虑。

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来英国读医学首先要面临的就是读哪所医学院,读哪门课程?

你可以到英国医学院委员会(Medical Schools Council)的上,查询所有提供硕士课程(graduate entry courses)的英国医学院的名单。

从这个医学院名单中,你可以直接点击任何一所医学院的名字,到该医学院的网站上查询课程和更多资料。

医学硕士

从硕士开始读医,而不是从本科开始读,课程要求的密度和强度自然更大。

大部分从硕士开始读医的课程都是为期四年,有部分课程要求不具备生物,化学或医药相关本科背景的学生,在开始四年的医科课程之前,必须读一年的“先修班”。

由于医学的特殊性,想要读医学的学生也必须符合严格的身心健康条件,一些特殊疾病患者和身心障碍者不能申请,详细信息要向个别的医学院查询。

成功申请读医的学生还必须通过英国警方的犯罪记录调查(CRB check),详细信息最好也向个别的医学院查询。

考虑事项

你想要申请的医学院可能不只一个,一旦选定考虑的几个目标之后,就要对所有想要申请的医学院做更详细研究。

每所医学院对国际学生的本科成绩要求不同,你必须到个别的医学院网站上查询具体资料。

每所医学院的国际学生学费也不一样,以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医科硕士为例,课程为期四年,非欧盟国际学生学费每年33,000英镑。

以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学院(Queen Mary's, University of London)为例,医科硕士课程为期四年,非欧盟国际学生学费第一年18,500英镑,第二年起每年28,200英镑。

大部分的医学硕士对国际学生的英语要求雅思成绩至少7.0或7.5,听说读写单项成绩不得低于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