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期限截止 英国学生申请数未回升

期限截止 英国学生申请数未回升

去年的学费涨价导致申请大学人数减少。

英国学生申请今年上大学的最后期限即将截止,但申请人数没有明显增加。

星期二(1月15日)是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大多数大学课程的申请最后期限。

但是自从去年的申请人数大幅减少之后,今年的申请人数却并没有明显回升。

虽然1月15日是申请今年上大学的最后期限,但是从技术上来说,最后期限过了之后还是可以提出申请。

期待回升

上一学年度是英国大学首次征收每年最高9,000英镑的涨价学费,申请人数只有65.3万人,比前一年减少6.6%。

上一次英国大学学费涨价到每年最高3,000英镑,申请人数一度减少,但第二年后申请人数立刻回升。

因此英国教育界人士都在观望,这个短暂减少,隔年回升的趋势是否会再度发生。

不过按照去年12月中旬所获得的申请数据来看,今年的申请人数似乎没有明显回升。

去年12月中的申请数据显示,和2012学年度相比,2013学年度的申请人数继续减少6.3%。

据报过去一个月中的申请人数增加许多,但并不足以让今年的申请人数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