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生活艰难 半日制学生减少

生活艰难 半日制学生减少

半日制学生多数是半工半读的成年学生。

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大学的半日制学生人数减少。

英国半日制(part-time)学生人数减少,尤其是开始第一年的研究生人数,2011至2012学年度比前一学年度少了大约14%。

同一学年度,开始第一年的半日制本科生人数比前一学年度减少了8%。

2012学年度英国大学学费开始涨价,而上述这个统计结果是学费涨价的前一年。

学费涨价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署(Hesa)的数据显示,英国大学的总体学生人数维持稳定,大约250万人。

在英国大学学费涨价到最高每年9,000英镑之前,有大批学生赶在学费上涨之前申请本科课程。

因此,2011至2012学年度,有超过52万名学生开始第一年的全日制本科课程,比前一学年度增长2%。

经费和贷款

对于半日制学生减少,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US)呼吁改革硕博士课程的拨款制度,提供研究生更多学费贷款。

NUS主席伯恩斯(Liam Burns)说,“统计数据显示接受半日制教育仍然有许多障碍,尤其是研究生。”

“许多读半日制的研究生都是成年学生,他们必须半工半读才能继续学业。”

“我们希望政府能和雇主联合提供研究生学费贷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