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学校已成“考试工厂”?

英国学校已成“考试工厂”?

英国工业联合会建议不要只重考试,提倡全面发展。

英国工业联合会 (CBI) 抨击众多英国学校已成“考试工厂”,呼吁拓宽教育面。

英国工业联合会是由多个企业组成的独立机构,在今年的年会上就教育问题发表了专题报告。

工联会强烈呼吁学校的根本性改革,提倡把参加大型考试的年龄从16岁提升至18岁,并且应更注重生活、工作所需技能的培训而非只注重卷面成绩。

工联会还指出,这些举措将有利于英国经济的发展。

工联会主席约翰•克里德兰(John Cridland) 说,“学历固然重要,但是我们更需要自律性强,有沟通技巧的学生。在学术方面,我们希望学校能培养出全面的,基础知识扎实并有商业头脑的年轻人。”

英工联会的一些建议更是针对英格兰的学校,目前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高夫(Michael Gove)正致力于英格兰教育系统的改革,也包括考试制度的改革。

“良莠不齐”

克里德兰主席告诉记者工联会并没有指责政府政策和教师,他说,“目前政府改革方向是正确的,但只靠政府自身是不够的,改革之路还需走的更快更远。”

报告抨击了所谓的“良莠不齐”现象,40%的年轻人学习成绩不合格,与此同时10%的学生却没有发挥出他们的潜力。

英工联会在报告中总体支持英格兰的教育规划,规划中学校被鼓励获得更多自主权,不过也提出了一些批评意见。

根据国际标准,此报告指出,英国学校已经有35年的“零星式”的改革历程,略有成效,但还是相距甚远。

教育部的发言人说:“英工联会正确认识到英语和数学教学的重要性,提倡加大教学课程和应试中的力度,期待一个有效机制,为教师们提供更自由的教学环境。这些正是政府改革英格兰教育制度措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