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学生要想省钱就去国外读书

英国学生要想省钱就去国外读书

调查声称英格兰学生如果去德国上大学本科,比在本国少花近3千英镑。

英国越来越多家庭担心孩子上不起大学之际,汇丰银行(HSBC)公布了一项调查,称英格兰人在本国上大学比去欧元区国家拿同等文凭更贵。

对于英格兰人来说,比在本国拿大学本科文凭更贵的国家只有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

汇丰的报告说,英格兰学生在本国拿大学本科文凭,2012/13学年入学,平均要花15,586英镑,其中包括了学费(平均8,894英镑)和生活费(平均6,692英镑)。

2012/13学年,比在英国上大学略贵的是去加拿大读本科:学费、生活费和往返机票加起来总共是15,670英镑。

如果去美国上大学,要准备好19,609英镑,去澳大利亚则要有19,986英镑。

美国大学本科是四年制。

而欧元区国家,比如丹麦、芬兰、法国、德国、荷兰、挪威和瑞典,对于英格兰学生来说都比在英国上大学便宜。

这其中包括了汇率和通胀因素。

汇丰的报告显示,欧元贬值和低通胀使得德国的大学本科文凭比英国便宜大约3,000英镑。

英格兰学生即使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上大学,同样面临昂贵的学费,而那些地区本地学生则可以免费上大学或享受地方政府提供的大量补贴。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不久前报道说,随着英国大学学费大幅度上涨,越来越多的英国学生准备出国深造。

去年,大约9000名英国学子到美国去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

专家们预计今、明两年这个数字还会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