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为英国经济着想 提高全民数学水平

为英国经济着想 提高全民数学水平

英国雇员的数学水平普遍很差。

由于担忧数学成绩差会为英国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有关方面要求雇主帮助员工加强算术能力。

名为全国算术(National Numeracy)的慈善组织计划在五年的时间之内帮助100万成年人提高算术水平。

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英格兰有1700万的工作人士仅有小学数学水平。而有超过800万成年人只有7岁到9岁学童的数学水平。

该慈善机构的官员亨普雷斯(Chris Humphreys)表示,“如果英国不想继续落后于它国,就需要采取紧急措施。”

很多活动人士希望把提高雇员的数学技能达到14岁学生的水平,而一些公司可能会希望能够把雇员的数学水平提高到中学毕业程度。

亨普雷斯表示,“所有雇主都知道我们在这个国家内存在很大的算术问题。”

他说,“我们要求他们和雇员投入时间和努力改变现状。算术差让很多人的生活受到影响,我们认为雇员将会与雇主一样希望改进自己的技能。”

这个慈善组织为了解决英国的算术水平低以及消极对待数学的态度而在三月份成立。

从明年春季开始,雇佣单位将需要加入全国算术挑战项目。这个慈善组织将会推出一种廉价的网上工具,对每一名员工进行算数水平评估。

全国算术的发言人说,她认为对每个雇员的评估测试只需耗资两镑左右。不过她说,更大的挑战是说服一些小公司给员工时间上数学课。

她指出,一个算术更好的工作团队对工作人员和老板们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