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苏格兰大学招生“贫富不均”

苏格兰大学招生“贫富不均”

苏格兰大学招生贫困学生比例偏低。

新的调查显示,苏格兰大学招生严重“贫富不均”,至少要花40年时间才能达到公平入学标准。

苏格兰学生联合会(NUS Scotland)的调查发现,威廉王子和凯特的母校——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只有五名低收入家庭学生。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学生,最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和最高收入家庭学生的比例是1:28。

其他苏格兰大学的情况也是大同小异,全苏格兰大学的学生平均起来,富裕家庭的学生是贫困家庭学生的2.5倍。

贫富比例

统计显示,苏格兰大学过去五年以来,最贫穷家庭的孩子上大学的比例从10.6%小幅增加为11.6%。

按照这个变化计算,要花上40年的时间,苏格兰大学招收贫困学生的比例才能反映出社会的结构组成。

苏格兰学生联合会呼吁苏格兰议员立法,迫使大学扩大贫困学生入学。

学生会主席罗宾·帕克(Robin Parker)表示,“苏格兰政府最近几年采取很多措施加大贫困生入学,包括减免学费,保障名额,提高学生补助。”

“现在是苏格兰大学尽自己义务的时候,许多有潜力的年轻人错失发展的机会,大学校方必须更加努力做到公平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