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多数六岁儿童阅读水平不够

英多数六岁儿童阅读水平不够

300所小学参加了试点测试。

英国政府为六岁儿童设定的阅读考试进行了试点测试,结果考生的通过率只有三分之一。

此项阅读考试重点放在读音(Phonics)方面,而不是让孩子们认识所有的单词。政府认为这是提高阅读水平的最好方式。

为了测试儿童的阅读水平,试题中让学生们对一些词进行发音,或者分解词语。其中的一些词语是“编造出来的”。

英国教育部公布的测试结果显示,只有32%的六岁儿童达到了预期的“适当水平”。

今年夏季有关方面对300所小学的学生进行了试点测试。这些学校中只有27%非常有系统让孩子们学习语音。

学校事务部长吉布(Nick Gibb)指出,“我们需要面对让人不太舒服的事实,那就是,虽然教师们投入了很多工作,然而能达到预定水平的孩子们人数不够多。”

他还说,“我们需要考虑到在国际上的排名,并听取商业领导人们对于很多毕业学生的文化水平的担忧。”

一份由政府委托对此试点测试做出的报告在九月份曾经指出,有五分之二的教师认为这项阅读测试可以帮助他们能够找出落后学生。然而很多学校也对这个测试存在质疑。

报告指出,72%的试点学校表示,他们考生中的一部分或者大多数人都因编造的词语感到困惑。

超出一半的学校认为这项考试对于找到有阅读困难的学生没有帮助。

大约四分之三的学校说,从整体上讲,这项测试是比较准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