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新工程奖希望媲美诺贝尔

英国新工程奖希望媲美诺贝尔

“工程技术攸关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推出工程奖,被誉为是英国的诺贝尔奖。

“伊丽莎白女王工程奖”的奖金达100万英镑,每两年颁发一次,奖励“能造福全人类生活的突破性工程科学技术”。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负责筹划颁奖活动,由布朗勋爵(Lord Browne)领导的一个慈善信托负责监督管理评奖事宜。

布朗勋爵表示,“工程攸关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工程搭起了科学发现和商业应用的桥梁,我们身上穿的衣服,吃的食物,交通工具,沟通传播方式,一切都与工程有关。”

“但是人们经常忽略伟大创新的背后,工程所扮演的角色,伊丽莎白女王工程奖的目的就是要改变这一点。”

宣布仪式

布朗勋爵在伦敦科学博物馆的一个仪式上,宣布了工程奖的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副首相克莱格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都出席了仪式。

伊丽莎白女王工程奖的赞助商包括国防工业BAE公司,壳牌汽油公司,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等。

主办方希望这个工程奖能得到类似诺尔尔奖的地位,启发年轻人朝向工程专业发展,并激发创新理念。

由国际工程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负责工程奖的评审工作,价值100万英镑的工程奖将颁发给个人,或最多三个人的团体。

获奖者不限国籍,第一位获奖者(或团体)将在明年12月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