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狂人”Vs “工程师”——英超新对头

 

“狂人”Vs “工程师”——英超新对头

佩莱格里尼批评穆里尼奥(右)执教的切尔西打得像小球队一样

周日英超联赛曼城主场1:1战平切尔西。英超五轮比赛之后,“蓝军”以五分的优势领先“蓝月亮”,而两队主帅“狂人”穆里尼奥和“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将开启一段主帅对抗的新篇章。

穆里尼奥和佩莱格里尼让人联想起当年弗格森与温格的执教对抗。

四年前穆里尼奥接替佩莱格里尼执教皇马,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出现摩擦。随后智利人前往马拉加执教生涯开始顺风顺水。

就在狂人与当时的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激战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佩莱格里尼潜心经营俱乐部并带领受财政困扰的马拉加闯入2012-13年欧冠八强。凭借这一履历,佩帅得到了曼城抛来的橄榄枝,而同一赛季,穆里尼奥二进宫切尔西。

周日比赛结束后,工程师批评切尔西打得就像一支小球队一样。

穆帅和佩帅两人风格各异,却有不少相似之处——穆帅侧重战绩,佩帅侧重风格。两人都致力于对球队的长期打造,意在球队打下自己的烙印。两人在杯赛上成绩突出,打下风球很有心得;两人都有赛后抱怨裁判的习惯,都被罚上过看台。

切尔西客场作,看得出穆里尼奥拿出防守反击的看家本领,而曼城的防守同样出色,队长孔帕尼把科斯塔防得一点脾气也没有,而后卫德米凯利斯出奇的稳健是曼城上赛季夺得英超冠军的后防支柱。

但是孔帕尼与新人曼加拉的搭档却并不尽如人意。两人都是快速、高大且力量兼备,但是两人磨合还需时间。

比赛数据

(编译:犁力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