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好腰难求 曼联夏季转会受阻

英超周记:好腰难求 曼联夏季转会受阻

莫耶斯上任曼联后,需要着力解决引援问题。

今年夏季转会曼联屡屡受挫,失去蒂亚戈之后,签约法布雷加斯两次遭巴塞罗那拒绝。而俱乐部热身赛上的表现更是令球迷揪心,“引援”成了曼联今夏最迫不及待的话题。

俱乐部目前面临的并不是转会金问题。红魔经济运营非常良好,债务利率也大大减少,现金流充裕。另外,阵容的配置肯定属于强队级别,正如弗格森在退休之际坦言: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后宣布离开,是因为目前球队阵容齐整,各个年龄段都有优秀人选。

诚然,爵爷留下了一套冠军班底,然而与同城死敌曼城相比,红魔在今夏的转会交易上就显得寒碜,蓝月亮的首先引进边路纳瓦斯(同样位置的纳斯里一点转会的消息都没有)。接着3000万英镑拿下费尔南迪奥。送走特维斯后立刻补上强力中锋内格罗多,最恐怖的是曼城没有就此打住,而是再次大手笔挖走佛罗伦萨前锋约维蒂奇。加上现有人员,蓝军中前场可以组成两套完整的一流阵容!

何况球队班底已经成型,实力已经摆在那里,与隔壁一对照,红魔球迷的焦急和迫切当然可以理解。外加上曼联的季前友谊赛发挥并不出色,进攻套路尚未明了,所以急切希望能在转会市场有所动向。

如果弗格森还在……

蒂亚戈交易失败,C罗不愿重返老特拉福德,小法为巴萨非卖品。“如果弗格森还在,这些转会就能达成”这一假说就很方便地成为定论。莫耶斯的一举一动,成功或失败,都会很自然的将他与前任作一番比较。

首先,蒂亚戈是巴萨旧帅瓜迪奥拉钦点,在伯纳乌板凳都坐穿了的西班牙人太渴望打比赛,即使拜仁中场人满为患,但是相信瓜帅会为自己腾出位置。如果去曼联,未必有这样的保障。其次C罗早已是伯纳乌的核心主力,何况曼联根本没有正式报过价,很多时候都是媒体自行遐想。

再看巴萨当初买小法就是为了接班哈维,虽然他现在并不是踢自己的理想位置,但是两个赛季球队从来没有在首发上面亏待过他。现在新主帅马蒂诺亲自放话不要小法离开,同时西班牙人也是新帅未来计划的重要部分,所以曼联签约机会微乎其微。即使弗格森没有退休,也未必能实现上述交易。

物尽所用

从最近几场友谊赛来看,红魔一旦缺少了卡里克,中场犹如断闸。他们目前需要一位能够串联起前后场的指挥官。好腰难求,而像皇马、巴萨和拜仁这样的俱乐部更是囤积四五名优秀中场。一味报价,除了被宰就是碰一鼻子灰。

如果签约不到组织型中场,那么签约防守型中场对于曼联来说相对容易。比较现实的目标就是费莱尼,虽然他小技术不够出色,但是抢断和防守能力一定能提升曼联的中场硬度。08年莫耶斯以1500万英镑引进比利时人,如今身价涨至2500万是可以接受的。

转会大门还有一个多月才关闭,此前曼联签约的贝尔巴托夫和范佩西都是最后时间才敲定。即使签不来中场,红魔可以利用好扎哈、纳尼这两位边路好手,与埃弗拉和拉斐尔两名喜欢前插的边后卫呼应。另外可以客串任何位置的琼斯有望在中场帮助卡里克甚至香川进行防守。克莱维利同样有潜质担起扫荡中场的职责。

莫耶斯在埃弗顿时打强队就很有一套,所以在未来的英超战术上曼联不会吃亏。况且将问题暴露在友谊赛上,对卫冕冠军来说必定是件好事,这样莫耶斯可以更好地对阵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