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穆里尼奥:爱在切尔西 恨在马德里

穆里尼奥:爱在切尔西 恨在马德里

眼下,穆帅与皇马的关系走到了尽头。

就像恋人厌倦了眼下的感情,穆里尼奥向着英超忽闪着眼睛,他的旧人切尔西才是自己内心真实追逐的。

“我知道,在英格兰人们爱我。”皇马半决赛兵败多特蒙德后,“狂人”发表了如此感叹,“有不少俱乐部爱我,尤其是某一家。”

眼下,穆帅与皇马的关系走到了尽头:我是与旧爱重归于好?我现在是否比以前爱得更深?或者干脆不要回头?

葡萄牙人似乎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他在切尔西的时候,没有谁比那儿的球迷和媒体爱他更多。显然,来自皇马的球迷和西班牙媒体的热情早已消退了。

穆里尼奥说,在西班牙,人们恨他。恨是一个非常重的词,但是对穆里尼奥来说恰如其分。因为他与西班牙媒体的关系已经无法修复。

西班牙足球记者韦斯特告诉BBC体育:穆里尼奥与马德里方面的媒体已经毫无关系可言,对他们信任全无,淡然冷漠,媒体自然不买他的账,造成恶性循环。

在西班牙,穆里尼奥几乎很少参加新闻发布会,除非他不得不去,其余的时间都打发助理教练卡兰卡前往。他也不与西班牙媒体接触,除了有一次在葡萄牙进行了一次奇怪的电视专访。

穆里尼奥在伯纳乌曾深受爱戴,而当初的美好关系早就被撕得粉碎。

如今皇马在西甲联赛落后巴塞罗那11分,狂人在主场往往迎来球迷的敌对而不是温暖的问候——即使赢球时也不例外。

与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的关系公开撕破也是恶性催化剂。据记者韦斯特透露,因为卡西利亚斯莎拉·卡波内罗的女朋友是一位知名的电视主持人,很显然,穆里尼奥猜到西班牙媒体听到的所有传闻,都是从卡西那里透出去的。

韦斯特说:“有一次卡波内罗出现在一家墨西哥电台上,她称穆里尼奥和球员的关系很糟糕,因为他从来不与他们交流。这些消息的源头显而易见。”

穆里尼奥接手皇马之后三次栽在欧冠半决赛上,于是穆帅说,我要回英格兰。

“如果切尔西1:0他很开心,2:0他很满意,3:0他很生气。”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三年时间一直都受到蓝军球迷和多数媒体的喜爱。对于报社,穆里尼奥简直就是头版头条加工厂的完美价值,对于蓝军球迷来说,能与曼联和阿森纳扳腕儿,重新捧得等待了50英超奖杯,第二年又赢得了第二座,穆帅是救世主。

在英格兰媒体眼里,鸡蛋和蛋饼、禽流感、阿斯顿·马丁、发型和他的妻子都是有关穆里尼奥的话题。他为媒体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他的受欢迎度也不断升温。

2007年,穆里尼奥的离开甚至连英国首先戈登·布朗都表示震惊!

切尔西前边锋奈文说:“他离开那天,我快要被邮件淹没了,成千上万的Email发给俱乐部要求请他回来,球迷们相当绝望。”

就在之前的赛季,英超冠军被曼联夺走,穆里尼奥走之前,他们联赛排名第五,落后零头羊阿森纳仅两分。冠军杯1:1战平罗森博格,前来观战的球迷只有24,973。或者,这是穆里尼奥标志性足球失去支持者的征兆?

奈文认为,穆里尼奥式的球风不受人追捧,“我曾和一个跟头非常非常近的人谈过话,他说,如果切尔西1:0他很开心,2:0他很满意,3:0他很生气。”

穆里尼奥从来都不想赢三个球以上,两个就够了,他不想赢了两个还继续进攻,所有的一切只关输赢,不关娱乐。

“所以有人开始产生厌倦,认为下一个教练会来点儿娱乐刺激。”

而这 “下一个教练”一共来了七位。

安切洛蒂拿下了联赛冠军,迪马特奥甚至捧得了阿布拉莫维奇梦寐以求的欧冠奖杯。然而迪马特奥跟穆里尼奥一样,在球迷的强烈反对声中被革职。阿布于是反其道而行之,任命了球迷们最不想见到的贝尼特斯,眼下西班牙人赛季结束就走人,斯坦福桥主帅的宝座再次空出,摆在穆里尼奥面前的问题只有一个,而这个问题,甚至他自己也回答不了,那就是——

我的旧爱会领我回家吗?

穆里尼奥语录:

初来乍到:“请不要称我傲慢,我是欧洲冠军,我是特别的那一个。”

论压力:“对我来说,禽流感才是压力。我感觉苏格兰人民的压力大。这不好笑,我怕禽流感多于怕足球。”

谈温格:“温格真有毛病,我想在英格兰他应该被称为偷窥狂,他喜欢偷窥其他人。总有这种人,他们喜欢呆在家里,通过一部超大型望远镜偷窥其他家庭发生了什么事。他总是不停地唠叨切尔西。温格肯定是其中之一——这是一种病态。”

论鸡蛋:“我们的踢球方式非常重要。正如鸡蛋饼和鸡蛋一样,没有鸡蛋,没有蛋饼!蛋饼取决于鸡蛋的质量。在超市,你有一等蛋二等蛋或者三等蛋。有的鸡蛋贵,你的蛋饼就更好。但是如果只有Waitrose卖一等蛋的而你买不了,那麻烦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