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皇马客场胜球 穆里尼奥谨慎乐观

皇马客场胜球 穆里尼奥谨慎乐观

迈入四强后,穆里尼奥低调看待胜利。

尽管皇马在冠军杯联赛客场3:0战胜加拉塔萨雷,已经大半步迈进四强。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三位前锋先后进球,而穆里尼奥一扫“狂人式”的作风,赛后非常低调,称并不能就此庆祝胜利。

赛后穆里尼奥说:“如果我们在伊斯坦布打入一个球,他们就必须进五个,所以结果对我们来说很好。不过足球的事儿我见多了,早就知道在伊斯坦布不会容易的。”

此前拜仁在客场3:1战胜阿森纳,原以为回到主场更能轻松拿下。没想到两支球队来了个角色调换,拜仁被阿森纳连进两球,最后顶住狂攻才保住了晋级入场券。

而昨晚的土耳其方面并不是完全处在劣势,整场比赛一直都有不错的机会,德罗巴的几次大力轰门非常有威胁。对此穆里尼奥也格外小心,言语之间充满敬意。他说:“我们踢得非常认真。西班牙的媒体对加拉塔萨雷不太尊敬,但是我们对他们很尊敬。他们的球队非常棒,射手也很出色。”

另外,皇马在穆里尼奥的导演下再次洗牌成功——此前阿隆索和拉莫斯各身负一张黄牌,于是两人在90分钟后故意犯规,各领一张黄牌,将错过下一轮主场作战的比赛,不过皇马已经胜券在握,两人缺席不会有太大影响。另外一次“洗牌活动”是在2010-11赛季对阵阿贾克斯,有趣的时,当时的洗牌主角也是拉莫斯和阿隆索。领到黄牌的拉莫斯还兴高采烈地与裁判握手。

说起战术,穆里尼奥表示:“我们的防守比进攻好,我们本来可以进更多的球,不过大家踢得不错。”

替补上场的伊瓜因在第65分钟将皮球送入大门,同主帅相比,伊瓜因可不那么谨慎,他说:“我知道回到主场不容易,不过我们有信心,因为3:0是个很有优势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