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迪卡尼奥:只谈足球,拒谈政治

迪卡尼奥:只谈足球,拒谈政治

迪卡尼奥的正式比赛尚未开始,而媒体关注已是空前高涨。

新任桑德兰主帅迪卡尼奥表示可以拿出“全部所有”押注俱乐部保级。

这位意大利人周日接替被炒鱿鱼的奥尼尔时,桑德兰距离降级区仅有一分之差。

迪卡尼奥说:“媒体称我是疯子意大利人,但是我能押注自己的全部所有保证桑德兰留在英超。当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我的肚子就像起火了,能接到这份桑德兰主帅工作,我愿意游过去。”

他的执教战绩也不错:95场赢下54场,平18场输23场,胜率为57%。当然英甲与英超的差别绝非一星半点儿,而迪卡尼奥则希望自己的执教方式能够将“黑猫”从苦海中拉上岸。

俱乐部最近八轮比赛一场未胜,球队士气和信心空前低落。44岁的迪卡尼奥虽然是教练中的小生,不过他初次执教英乙球队斯文顿就在一年后带领他们以冠军的身份打入英甲。在这个教练身上有一股特别的劲儿。正如他自己所说:“凭借我的能量,我相信我们能在接下的七场比赛中捞到分数。我一定能给球队更多的信心。球员们应该为自己的球衫而奋斗——应该为俱乐部流血流汗。”

“球迷与俱乐部目标一致非常重要。他们应该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高兴。我们现在必须一步一步的来。切尔西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

迪卡尼奥的球员生涯始于拉齐奥,此后他先后为尤文图斯和AC米兰效力,并于1996年加盟拉齐奥。

此后他在谢菲尔德周三效力了一年,随即在西汉姆征战五年,最终在查尔顿告别了自己的英格兰之旅。

2008年,他在重返老东家拉齐奥两个赛季后,于意丙罗马竞技挂靴。

迪卡尼奥在球员时代充满争议,他曾引得卡佩罗对自己破口大骂,还在自传里称 “我离卡佩罗越远越好”。在球场上这位“坏小子”以锋利的剪刀腿打遍天下,又在英超联赛推到裁判被禁赛11轮。然而,他却因为义举面对受伤的门将抱住皮球不射门,获得了国际足联的公平竞争奖。

在球场外,迪卡尼奥也充满争议。桑德兰副主席戴维·米利班德就是因为迪卡尼奥的“纳粹信仰”而辞职。

对此迪卡尼奥拒绝做出回答:“我不会做出任何评价。我的俱乐部已经为我发出很清楚的声明。我在这里不谈政治。”

而在他的自传里,他为“墨索里尼着迷”,然而他自己称没有任何种族歧视的倾向。他在2005年接受采访时为自己标志性“纳粹式的敬礼”辩护,称那是向“我的人民”致敬。

迪卡尼奥的正式比赛尚未开始,而媒体关注已是空前高涨。2013年4月7日,桑德兰客场挑战切尔西,全世界都在瞩目,期待这位“票房先生”为俱乐部也为英超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