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利物浦老板:“罗杰斯是位好老师”

利物浦老板:“罗杰斯是位好老师”

罗杰斯被利物浦老板誉为“好老师”。

利物浦老板沃纳在与主帅罗杰斯、球员科尔分别接受BBC专访时表示,罗杰斯“是位好老师”,“向球迷保证,我们(利物浦)肯定能找回曾经拥有的辉煌”!

本赛季首次统帅红军的主教练罗杰斯(Brendan Rodgers)首先表示,他“非常珍视在(前俱乐部)斯旺西执教的每一分钟”。

他说:“我当时根本没有打算要很快离开(斯旺西),但我得到了执教全世界最伟大的俱乐部的机会。”

罗杰斯腼腆地笑着表示,能指教利物浦是“一生难求的宝贵机会”,但和斯旺西告别也是他“最为动情、和极难做出的决定”。

他透露说:“就生活而言,我们一家在斯旺西都已经生活得很舒适、习惯了,但作为一名足球主教练,就我的职业生涯而言,能指教利物浦是一次巨大的契机和挑战!”

罗杰斯低调、但自信地说:“我知道很多只眼睛都在看着我,但我有信心面对挑战!”

利物浦的美国老板沃纳也在接受BBC专访时就红军换帅做出解释。

他说:“(前主教练)达格力什对利物浦的功绩就是能挽利物浦狂澜于既倒,他当时来的时候正处于俱乐部的危难之际,他的到来稳定了球队。”

沃纳表示,罗杰斯“能继承和发扬”达格力什留给球队的积极因素。

他评价说,新主帅罗杰斯执掌球队的比赛风格是“攻击型足球”,所以“比赛会很好看,而且进攻也会充满火药味”。

沃纳说:“而这种风格恰恰是利物浦过去辉煌时期最核心、和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这位红军老板分析,过去利物浦曾经犯下的错误,就是“花大价钱买个别一、两个球员,而忽略了在其它地方有潜质的人选”。

他在评价这位被红军球员、前切尔西球员科尔说成“给人肯定能成功”印象的罗杰斯时说:“罗杰斯最宝贵的品格之一,就是他首先是一名非常好的老师。”

沃纳指出,基于此,“以前没有被挖掘出潜质、表现不尽如人意的球员,他们的表现在这个赛季会得到大幅提升。”

沃纳肯定地回复,“修建新主场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但他同时表示,在给球迷承诺的时候,他们“非常谨慎”,“从不开空头支票”。

他说:“我们就是不想让以前‘上过当’的红军球迷,对我们也失望。”

沃纳说,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现在的每一步“都稳妥、一步一个脚印”,并且是“正确的”。

沃纳再次向红军球迷保证,在以前就发展利物浦的做法行不通的情况下,他们必须要按照新的方式发展。

沃纳平静、但坚决地说:“我可以向球迷们保证,利物浦的明天会更好,我们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找回红军曾经拥有的辉煌。”

就这一观点,主教练罗杰斯表示,他在俱乐部的作用“很简单”,就是“要在新赛季里,让利物浦球队的竞争力最大化”。

罗杰斯说:“所有利物浦球迷多希望我们能重返欧冠,这就是命运使然,但我们首要任务是要让球队变得最有竞争力。”

罗杰斯表示,他希望能首先“两步走”,即在新赛季“稳住阵脚”,然后在未来赛季“实现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