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郑洁专访:恢复心态 希望打好双打

郑洁专访:恢复心态 希望打好双打

郑洁希望温网双打走得更远

中国金花郑洁在温网单打首轮比赛中出局之后,周四与搭档美国华裔选手金久慈(Vania King) 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塞尔维亚组合多隆茨/雅瓦诺夫斯基,晋级第二轮。

比赛结束后,郑洁接受了BBC英伦网的电话采访,首先被问到在单打出局之后,如何调整心态拿下双打第一轮。

郑洁表示,长期以来自己一直都在打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所以有时经常会出现单打出局,但是马上要比赛双打的局面,在心态上的调整应该挺适应的了。更何况单打出局已经两天了,有足够的时间调整,全力以赴打双打。

对于这场比赛能够让对手吃了零蛋,郑洁谈了自己的心情。她说对手不是太强,因为她们们都是单打选手,也没有长期配对。

她说,“而我和Vania(金久慈)两人都在温网赢得过女双的冠军,所以在草地比赛的经验上比对方更丰富。虽然我们也是第一次配对,还有需要磨合的地方,但整体实力还是比对方强了很多,所以第一场获得胜利,很高兴,但也并不是特别开心什么的。后面的困难会越来越大。”

谈到自己和金久慈的双打组合,郑洁说,两人是在法网的时候决定的。当时在法网的时候是和张帅配对,“由于我们都要参加全运会,张帅不知是否能够参加温网,如果赶不上预赛,可能不会单独来打双打。于是我就确定和金久慈配对。”

期望与遗憾

郑洁曾经在2006年获得过温网女双冠军,而金久慈则是2010年温网女双冠军得主,所以两人的配对自然会让人有很多期望值。

郑洁说,“当然会有期望,我自己一直都挺喜欢打草地,单打和双打最好的成绩都是在草地上获得的。之前参加全运会,很遗憾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草地,所以单打第一轮出局挺遗憾的,现在就希望全力以赴打好双打,在温网的双打比赛上走得更远一些。”

当被问到参加全运会是否对温网成绩产生了影响的时候,郑洁说,“当然会有影响,因为往年,我都会有两站的热身赛,这次因为没有热身赛,而且直接从中国飞过来,还有时差,各方面,还有在全运会特别疲劳,腿也受伤了,所以来之前并没有一个很好的状态。”

对于是否后悔参加全运会这个问题,郑洁说,要说后悔倒没有,遗憾是一定有的。

她表示,“当然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温网是我自己最愿意看到的,但是因为年龄长大了,很多东西都要有取舍。全运会四年一次,在国家和地方从小培养你的情况下,是需要自己做出一些牺牲。”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