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泰特美术馆收购康斯特布尔名画

泰特美术馆收购康斯特布尔名画

《洼地那边的塞利斯伯尔利教堂》开始创作于1829年,历时四年完成。

英国著名风景画家约翰·康斯特布尔(John Constable)的名画《洼地那边的塞利斯伯尔利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 from the Meadows)被英国泰特美术馆收购,收购价为两千三百一十万英镑。

此前,这幅名画被租借给英国国家美术馆达30年之久。在租期即将届满时,它成为许多外国买家瞄准的争夺对象。

《洼地那边的塞利斯伯尔利教堂》开始创作于1829年,历时四年完成。

康斯特布尔的爱妻在1828年病逝。这幅画是为纪念亡妻而作。

在前景中,那架在水洼中艰难驱行的马车寓意着画家在妻子离去后的孤苦人生;在水洼的上部,画面被分为左右两部分,左半部的大树向后倒伏,喻示着妻子夭折的生命,树的左侧的祭坛是对妻子哀悼的象征,树的右侧的大教堂则表示对妻子的亡灵即将得救的信念;右半部是雨后天晴,云开日出,一道彩虹从大地升入天空,则表示妻子的亡灵已经得救升天。

物有所值

位于伦敦的泰特不列颠美术馆(Tate Britain)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爵士(Nicholas Serota)告诉BBC,“这是一幅19世纪英国艺术的代表作之一,花多少钱都值得。”

塞罗塔说,“这是康斯特布尔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一直是国家艺术收藏的必备品。”

这幅作品将在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展出,直到今年年底。那之后,它将在英国各地巡展。

据信,这幅作品如果被拿去拍卖的话,可能会以四千万英镑成交。

2012年7月,康斯特布尔的另一幅名画《水闸》(The Lock)以两千两百四十万英镑的价格被拍卖,并因此成为最昂贵的英国绘画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