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书商把废弃旧书变成三维纸雕

英国书商把废弃旧书变成三维纸雕

罗维的纸雕艺术品之一

英国剑桥的一个书商把慈善商店货架上那些卖不出去的旧书变成奇特的艺术品,在一个文学节上展出。

书商贾斯廷·罗维(Justin Rowe)从2010年开始了一项业余爱好,他用一把旋转刀把那些旧书的书页雕筑成立体模型。

他的一些作品现在成为本周在伦敦举行的英国人类学和社会科学院的文学周活动上最引人注目的作品之一。

评论说,书商罗维把“垃圾书”变废为宝,使这些被人弃置的旧书成为光彩照人的艺术品。

英国书商把废弃旧书变成三维纸雕

当你打开书页,三维人物出现,鸟儿们也会飞起来。

这些三维纸雕吸引了众多观赏者,作品漂亮的造型和奇特的创造力令人赞叹不已。

罗维说,他的妻子以前见过一些用旧书做成的艺术品,这给了他启发,虽然实际操作有一定困难,但他还是开始动手做了起来。

“离奇的想象”

罗维说,他过去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类业余爱好,但回报是从别人不要的垃圾中“提炼”出来了许多精美的艺术品。

罗维在艺术学院学习过,但他当时的专业是视频艺术,过去还从来没有尝试过雕塑艺术。

他说,他在制作这些三维纸雕时的创作灵感,有些来自旧书中的插图,有些来自他自己的“离奇想象”。

创造这些纸雕的时间不等,有的只花几小时,有的则需要一个月,罗维承认,现在妻子已经开始抱怨他在家里扔了太多旧书和废纸。

他用旧书制作成的部分作品,目前在英国人类学和社会科学院的文学周活动上展出。

在他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展品中,包括一个用一本旧书的书页制成的一次性装置,当你打开这一页时,三维人物出现,鸟儿们也会飞起来。

英国书商把废弃旧书变成三维纸雕

罗维将“垃圾书”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