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伦敦残奥会转播赢得BAFTA大奖

伦敦残奥会转播赢得BAFTA大奖

英国女演员奥莉维亚·柯尔曼赢得BAFTA两项大奖

英国电影电视协会奖(BAFTA)周日(5月12日)颁奖,英国电视台四台(Channel 4)的伦敦残奥会开幕式转播获得最佳体育及现场活动奖。

与著名主持人克莱尔·鲍尔丁(Clare Balding)一起主持残奥会转播的残奥运动员阿德·阿德佩坦(Ade Adepitan)在领奖时感谢Channel 4“允许残奥运动员表现自己”。

英国女演员奥莉维亚·柯尔曼(Olivia Colman)因伦敦奥运讽刺剧《二零一二》赢得BAFTA最佳喜剧女演员奖。

奥莉维亚·柯尔曼除了赢得此项奖,还因在电视剧《殊途同归》(The Accused)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BBC摄制的《二零一二》还赢得BAFTA最佳情景喜剧奖。

BBC电视台1频道的电视剧《哈利法克斯最后的探戈》(Last Tango in Halifax)赢得BAFTA最佳连续剧奖。

英国电视台四台(Channel 4)的伦敦残奥会转播击败BBC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转播和BBC电视台1频道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子决赛转播,赢得最佳体育及现场活动奖。

英国演员本·威士肖(Ben Whishaw)得知自己因在BBC电视台2台的《理查德二世(空王冠)》(Richard II)中的表演赢得最佳男主演奖,表情震惊。

在去年的007电影《天降杀机》(Skyfall)中扮演情报人员Q的威士肖表示,得奖非常惊讶,“我希望是其他人获奖,那样我就不用上台发表感言,我很高兴,这是惊人的,我不敢相信”。

女演员夏丽丹·史密斯(Sheridan Smith)含泪接受最佳女主演奖。她在ITV剧情片《比格斯太太》(Mrs Biggs)中饰演火车大劫案罗尼·比格斯(Ronnie Biggs)的妻子获得殊荣。

赢得BAFTA终生成就奖的英国资深主持人迈克尔·佩林(Michael Palin)表示:“这是一个绝好的荣誉,我对此深感愧对,这是对我过去48年来彻底享受自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