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组建少儿剧团演古装戏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组建少儿剧团演古装戏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的一个复古装璜室内小剧场将成为少儿剧团的演出场地。

位于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Shakespeare's Globe)正筹组一个少儿剧团,专演16、17世纪的剧目。

环球剧院艺术总监多米尼克·德洛穆古尔(Dominic Dromgoole)说,环球少儿剧团(Globe Young Players)将于今夏招人,演员年龄将在12-16岁,来自各个社会阶层和家庭背景。

这个剧团人员配备完毕后,冬季开始训练、排戏,明年4月上演与莎士比亚同时代的剧作家约翰·马斯顿的讽刺剧《牢骚满腹》(The Malcontent)。

组建少儿剧团可以说秉承了莎士比亚时代的一项传统。

德洛穆古尔说,当年有很多未成年的男孩上台演戏,也有不少剧目专为少年演员创作;他希望通过环球剧院的少儿剧团重拾这一传统。

不过,和当年只有男孩子可以演戏不同,环球剧院的少儿剧团演员部分性别,男女都招。

德洛穆古尔承认,最开始产生组建这么个剧团的念头时,第一个想法就是从伊顿公学之类贵族学校找一批演戏不错的男生就可以了,但再一想,那样感觉不对。

莎士比亚时代的小演员应该是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他们的共同点是演技出众、渴望表演。

而现在戏剧学校、业务表演课程费用越来越高,很多家境不宽裕的孩子望门兴叹;德洛穆古尔认为这种情况令人担忧,容易埋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