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蝙蝠侠群英会》出新集 罗宾英勇捐躯

《蝙蝠侠群英会》出新集 罗宾英勇捐躯

1997年的电影《蝙蝠侠与罗宾》里,乔治·克鲁尼饰演蝙蝠侠(布鲁斯·韦恩),克里斯·奥唐纳饰演罗宾。

漫画系列《蝙蝠侠群英会》(Batman Incorporated)的最新一集将让全世界的“罗宾迷”心碎;蝙蝠侠的忠实助手罗宾在这一集里将被杀死。

出版商DC漫画透露说,周三(2月27日)出版的《蝙蝠侠群英会》第八集里,罗宾(Robin)将“死得像一个真正的英雄”。

作者格兰特·莫里森(Grant Morrison)在接受《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采访时说:“他拯救世界。他恪守罗宾的职责。他像个真正的英雄一样死去。”

这位罗宾是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Bruce Wayne)的10岁的儿子,戴敏安·韦恩(Damian Wayne)。

他的母亲是蝙蝠侠的敌人里最凶险的死对头忍者大师(Ra's al Ghul)貌若天仙的女儿塔利亚(Talia)。

出版商透露,罗宾将死在他自己的克隆人手里。

莫里森说得更具体。

孩子无辜

他解释说,这一集的故事情节部分灵感来自他自己父母的离婚风波。

他说,故事主题就是家庭和家庭的破裂;其中两个大人都应受谴责,而孩子是个好人。”

虽然在《蝙蝠侠》历史上,罗宾并非第一次被杀,但这一次的惨剧却发生在作为漫画人物他人气最旺的巅峰时间。

1988年,小丑杰克(Joker)杀死了罗宾,真名杰森·托德(Jason Todd)。

那是因为当时的蝙蝠侠和罗宾迷都不喜欢托德;出版商为此通过电话做了一项民意调查,征求读者意见,决定作者是否应该让托德死去。

但这一次,罗宾深受读者喜爱。

莫里森说,他笔下的罗宾从一个被宠溺惯了的骄横的富家公子变成了一名超级英雄。

1940年代,首次在《蝙蝠侠》中出现的第一位罗宾,迪克·格雷森(Dick Grayson),是迄今为止最广为人知的“英雄罗宾”。

《蝙蝠侠群英会》第八集2013年2月27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