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逃离德黑兰》成BAFTA大赢家

《逃离德黑兰》成BAFTA大赢家

本·阿弗莱克特执导的《逃离德黑兰》赢得3项BAFTA大奖

美国电影《逃离德黑兰》(Argo)赢得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最佳影片奖。

《逃离德黑兰》的导演本·阿弗莱克特(Ben Affleck)同时获得BAFTA最佳导演奖的殊荣。

该片讲述在伊朗营救美国人质的故事,上个月刚刚获得美国金球奖的肯定。

英国资深演员达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以在《林肯》中的精彩表现赢得BAFTA最佳男主角奖。

82岁的法国女演员埃玛纽·丽娃(Emmanuelle Riva)凭在《爱慕》 (Amour)中的表现勇夺最佳女主角奖。

最新007电影《天降杀机》赢得BAFTA杰出英国电影奖。

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林肯》以及《猎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该片导演本·阿弗莱克特在接受最佳导演奖时谈到过去10年来在好莱坞“失宠”生涯,并称这是他的电影事业的“第二春”,非常感激和骄傲。

他说,把这个奖献给所有试图走出事业低估的人们,因为“你可以”。

阿弗莱克特说,《逃离德黑兰》获得最佳影片奖是“美妙温暖的惊喜”。该片制片人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赞扬阿弗莱克特“你做得很棒”。

《逃离德黑兰》同时赢得BAFTA最佳剪辑奖。

丹尼尔·戴-路易斯在接受最佳男主角奖时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得奖,但是我知道其他获提名的每一位都至少跟我一样应该得奖”。

尽管《林肯》获得10项BAFA提名,但是仅有最佳男主角奖一项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