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预算二万英镑的历史战争片怎么拍?

预算二万英镑的历史战争片怎么拍?

谢菲尔德附近的山峰区国家公园作为中国古装战争题材影片《英雄帝国》预告片的外景地,倒也无可挑剔。

拍电影要钱,拍历史片、古装战争片的预算远远超过仨俩演员就能搞定的艺术片。二万英镑能拍一部名叫《英雄帝国》(The Lost Emperor)的中国古装战争片吗?

英国两个电影人,约翰·沃兹(John Watts)和托马斯·伍德(Thomas Wood)用行动和结果给出答案:能!

当然,这其中必不可少的还有一些元素,包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还有天时地利。

沃兹和伍德有二万英镑可以用来拍这部大片题材的电影。

他们把电影剧本浓缩成5分钟的预告片,然后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

他们可以召集自己家乡谢菲尔德的中餐馆服务生充当战场上的群众演员。

关键是,他们可以用德比郡风景如画的山峰区(Peak District)国家公园作自然外景地。

更重要的是,外景拍摄过程中,以变化莫测著称的英格兰天气十分配合,三天里起过雾、下过雨,也出过大太阳。

出来的效果跟花几个月时间拍出来的没什么区别。

同样重要的是,他们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推广功能。

沃兹和伍德把5分钟的预告片上传到

,两周之内点击数直窜到8万。

之后,他们便接到好莱坞的电话,表示有拍片兴趣,拍摄预算虽称不上巨额,也有800万英镑。

这个项目的洽谈现在仍在进行。

如果谈成了,影片的主要外景拍摄地将会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