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动画片《雪人》制作人考茨去世

动画片《雪人》制作人考茨去世

《雪人》讲的是一个小男孩与一个活雪人的友情。

英国经典动画片《雪人》的制作者约翰·考茨(John Coates)因癌症去世。

考茨最近刚刚完成为庆祝《雪人》出品30周年而展开的后续工作--制作一部续集。

制片公司Lupus Films的一名发言人说,“这是一个令人非常悲痛的消息。他对新影片的制作有很大的投入。”

考茨是星期天在他位于肯特郡的家中去世的。

《雪人》的续集《雪人与雪狗》(The Snowman and the Snowdog)将于今年圣诞节期间在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电视台播出。

据说,新片里有一个新角色,一个名叫“雪狗”的小男孩。诸如伦敦眼(London Eye)等当代地标也将会出现在新片里。

考茨曾以一名陆军军官的身份在二战中服役。战后在亚洲从事电影发行工作。

在回到英国后,他开始投入动画片的制作。

他与《雪人》原著作者雷蒙德·布里格斯(Raymond Briggs)一道劝说第四频道电视台制作这部动画片。

影片于1982年圣诞节在第四频道首播,好评如潮。自那以后,每年的圣诞节都会重播,使之成为一部经典动画片。

1983年《雪人》还获得第5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的提名。

除了《雪人》以外,考茨还在1968年为甲壳虫乐队制作过一部名为《黄色潜水艇》(Yellow Submarine)的动画作品。

他还制作了一系列深受欢迎的儿童动画电视节目,包括《柳林风声》(Wind in the Willows)和《彼德兔的世界》(The World of Peter Rabbit and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