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乔治•迈克尔为奥运闭幕表演辩护

乔治•迈克尔为奥运闭幕表演辩护

乔治·迈克尔的《白光》到本周二的iTunes下载排名是第22名。

英国歌星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表示不后悔在奥运闭幕式上的演出。

乔治·迈克尔在伦敦奥运闭幕式上演唱了他的新单曲《白光》(White Light )。

但是批评者说,他是利用当天的表演大搞宣传,为他的新单曲作广告。

乔治·迈克尔周二(8月14日)在社群网站推特上说,希望他的歌迷们不要因为报章说他是“不要脸地打广告”而有所困扰。

伦敦奥运闭幕式上的演出也是现年49岁的乔治·迈克尔罹患严重肺炎之后首次复出。

去年,乔治·迈克尔因为肺炎威胁其生命而在奥地利的维也纳住进医院接受治疗。

他曾经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西洋热门音乐合唱团“威猛乐队”(“Wham”)的主唱,这次在闭幕式上戴着招牌的太阳眼镜、黑色皮夹克,为在场的八万名选手和观众表演。

除了《白光》之外,乔治·迈克尔还演唱了他在1990年代唱红的《自由》(Freedom)。

在闭幕式上演出的还有解散已久的辣妹乐队(the Spice Girls )等英国热门音乐界的老将与经典代表。

但是批评者指出,乔治·迈克尔居然获准在这个“不适合打广告”的场合表演他的新单曲,的确“匪夷所思”。

乔治·迈克尔的《白光》据称是他在因为肺炎与死神搏斗之后、有感而发,故而编写了这首歌。

他说在奥运闭幕式上表演这首歌,是向歌迷的忠诚、他患病时为他所做的祈祷致上感谢之意,所以他并不感到遗憾或者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