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警方严防失窃中国文物流往海外

英警方严防失窃中国文物流往海外

失窃中国艺术品包括玉雕和玉器

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永久收藏的中国文物失窃,英国警方现在严防失窃品流往海外。

英国全国各地的港口和机场已经收到通知要提高戒备,严防这批失窃的中国文物被送往海外。

剑桥警方表示,“我们已经通知全国各地港口和机场的执法单位,严加防范失窃品出境。”

“失窃品的下落是我们追查窃贼的重要线索,在窃案发生后我们就立即采取行动。”

“现在还不能断定这批失窃文物的流向,有可能他们已经被送往海外,我们已经在国际间向警方部门通报失窃品的细节。”

中国艺术品失窃

4月13日晚间7:30左右,数名盗贼闯入剑桥大学的菲茨威廉博物馆,偷走18件中国文物。

被偷走的中国文物大部分是玉雕,其中包括六件明朝的玉雕、八件清朝玉器。

警方表示,失窃的中国文物具有“珍贵的文化价值”,据信总价值高达1,800万英镑。

警方说,找到这批失窃文物的潜在市场,是追查窃案的调查主线。

警方目前没有说明,这批文物是否是依照买主需求而被盗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