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伦敦西区剧院今年盛衰难料

伦敦西区剧院今年盛衰难料

2012伦敦奥运对西区剧院的影响是好还是坏,现在难以预料。

全英国都在为2012伦敦奥运和残奥从各个角度作各种准备之际,作为主要“文化板块”之一的伦敦西区剧院也希望预估一下,今年这个特殊年头票房会不会因此往上窜一截。

演艺节目预告网站为此搜集了32000名剧院常客的意见和打算,结果发现70%的人在奥运会期间去剧场看戏将跟往常一样或者更多。

另外,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奥运会将有助于增加伦敦各类剧院的票房。

但是,著名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非常悲观地预言,奥运会将迫使伦敦绝大部分剧场关门。

他在接受BBC4台采访时断言:“(届时)没人会去剧场看戏。”

作为依据,他透露说今年剧院的订票率只有往年正常水平的10%。

他说,伦敦为奥运红火的时候,西区剧院的日子会“很艰难”。

whatsonstage.com网站的执行总监和总编泰利·帕道克(Terri Paddock)表示,这次的民意调查表明观众比业者更乐观,而且准备用钱包来投票。

她力挺伦敦西区,强调人们不能低估这个戏剧中心的魅力,而且不应该觉得奥运会开始后其它一切都必然陷入停顿。

参加该网站调查而表示悲观的那部分受访者态度也不是那么坚决:如果戏票价格打折扣,他们中63%的人会改变主意;如果交通顺畅有保障,那么41%的人会改主意;如果买到好位子的戏票,31%的人会去看戏;如果有名角出场,18%的人会去剧场。

伦敦剧院协会(Society of London Theatre)今年一月发起推广攻势,呼吁大家“不要错过2012真正的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