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南非“刀锋战士”开创奥运历史

南非“刀锋战士”开创奥运历史

四届残奥会冠军皮斯托瑞斯拼搏2012伦敦奥运

绰号为“刀锋战士”的南非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开创奥运历史新篇章,成为第一名参加奥运会田径比赛的的截肢残疾人。

在伦敦奥运男子400米预赛中,皮斯托瑞斯跑出45.44秒的好成绩,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将于星期日举行的男子400米半决赛。

皮斯托瑞斯不到一岁由于先天原因截去小腿,他的顽强训练和拼搏使他成为四届残奥会冠军。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中他还将参加 4x100米接力比赛。

皮斯托瑞斯在预赛后表示:“今天确实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日子之一。我很高兴多年的努力、坚持和牺牲都得到了回报。”

在接下来的残奥会上,皮斯托瑞斯将在100米、200米、400米和4x100米接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