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中国孙扬破世界和奥运纪录又获金牌

中国孙扬破世界和奥运纪录又获金牌

打破世界和奥运纪录并获金牌的中国游泳选手孙杨

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扬在伦敦奥运1500米自由泳中,破自己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并获金牌。

孙扬以14分31秒02刷新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同时再获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上的第24枚金牌。

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孙杨也以14分34秒14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在比赛中,孙扬几乎一直保持以压着或超过世界纪录约两秒的速度游,并在最后一百米冲刺。

加拿大的科克伦以14分39秒63获得银牌,这个成绩和孙杨差了近8秒。

奥运卫冕冠军、突尼斯的迈卢利以14分40秒31获得铜牌。

孙扬的老对手、韩国运动员朴泰桓虽然在比赛刚开始前100米领先,但之后就逐渐被孙扬和其他两位选手赶上。朴泰桓终点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