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私闯”奥运开幕式红衣女道歉

“私闯”奥运开幕式红衣女道歉纳金德拉成了“那个穿红衣的女人”,因为她的红色上衣与印度代表团的颜色迥异。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出现在印度代表团队旁边的那位神秘妇女对自己的“一念之差”道歉。

这位叫纳金德拉(Madhura Nagendra)的印度妇女在接受印度的电视台采访时坚持说,她是经过挑选参加开幕式的表演者,并不是“闯关”(gatecrash)的不速之客。

印度代表团对这位妇女出现在队伍里很愤怒,要求她道歉。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爵士(Lord Coe)证实说,她的确是参加开幕式的表演者,而是有点“情不自禁”,加入了出席开幕式的队伍。

纳金德拉成了“那个穿红衣的女人”,因为她的红色上衣与印度代表团队服的颜色迥异。

纳金德拉坚称,她是“经过数轮挑选”后参加表演的,不是“从街上”混入主会场的。

纳金德拉说,她走在了印度代表团的旁边是“一念之差”,她对伤害了印度人的感情表示道歉。

她说,当时很混乱、很嘈杂,数千人在走来走去,她“一时糊涂”就跟上去了。

但是,纳金德拉对社交媒体上对她的抨击表示“伤心”。她说,她是一个充满热情的自豪的印度妇女。她希望这件事成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