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朴泰桓决赛资格失而复得 将与孙杨争金

朴泰桓决赛资格失而复得 将与孙杨争金

朴泰桓将与孙杨上演巅峰对决。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全面打响。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5秒07分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而孙杨最大的竞争对手朴泰桓则一度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不过,国际泳联(FINA)经过仲裁后改判,朴泰桓的决赛资格失而复得,将与孙杨上演巅峰对决。

在预赛中,孙杨第四组出场,并以预赛排名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不过,第三组出场的韩国名将朴泰桓由于鸣枪前移动被判犯规,被取消了决赛资格。

赛后,朴泰桓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理解裁判的判罚。朴泰桓的教练迈克-波尔则在看过录像后承认韩国人出发前脚部确实移动,有犯规嫌疑。然而,韩国代表团还是选择了上诉。

虽然国际泳联拒绝接受韩国代表团的第一次上诉,但后者坚持再次上诉。国际泳联则在今天下午公布了仲裁结果,宣布朴泰桓可以参加晚上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朴泰桓上午被判罚无缘决赛后,韩国媒体影射是中国裁判黑掉了朴泰桓。根据韩国MBC电视台消息,韩国代表团在裁判席抗议时得知,是朴泰桓泳道右侧的中国女裁判举报了韩国游泳明星犯规;而原本负责朴泰桓泳道的是一名英国裁判。

然而,中国泳协官员袁昊然表示,中国只有两名裁判负责执法本届奥运会比赛,并且都是男裁判。今天上午则只有一人执法,负责的是女子项目。举报朴泰桓犯规的实际上是一名日本女裁判。

决赛中,预赛成绩第一的孙杨将在第四道出发,两名美国选手分居第三道和第五道,预赛成绩第四的朴泰桓将从第六道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