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温网上空的驱鸽鹰失而复得

温网上空的驱鸽鹰失而复得

温网期间,拉夫斯一大早上班巡游,驱赶鸽子。

一年一度的温网是球迷的热爱,无论在现场还是电视机前欣赏比赛,都需要感谢幕后英雄——一只名为拉夫斯(Rufus)的老鹰。

温网期间,拉夫斯每周来此巡游三次,即可保证温网上空没有鸽子,确保球员打球时,不会受到落入球场的“不速之客”的干扰。

但是,上周五,拉夫斯“下班后”失踪,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成为温网赛场外揪心的故事。

事隔三天后,拉夫斯终于有了下落,如今回到主人伊莫根·戴维斯(Imogen Davies)的手里,而且毫发未伤。

失踪

“拉夫斯”其实是美洲哈里斯鹰(又名栗翅鹰),个头不太大,长度在46至76厘米之间,翼展1.1米,中型猛禽。

今年四岁的拉夫斯执行温网工作已有几年,以前都是下班后被主人带回家,但考虑到拉夫斯早上五点就要“上班”,来回路途劳累,于是上周四“下班”后就被留在温网附近的一个停车场。

不料被装在盒子里的拉夫斯被盗,伦敦警察随后介入,展开搜寻。

拉夫斯的失踪成为温网大新闻,不少人都关心他的去向。拉夫斯的主人也在推特网站上发布消息,一时间,“全民开始搜寻老鹰”。

终于,一名公众在温网球场附近的草丛里发现了这个盒子以及拉夫斯,随后按照盒子上的电话号码给生产商打电话,生产商称这不是他们的鹰,建议直接与警方和动物收容和保护组织RSPCA联系。

温网上空的驱鸽鹰失而复得

拉夫斯失踪前一天,与主人一道在温网上班。

重返上岗

周日(7月1日 )晚间,拉夫斯终于与主人团聚。戴维斯说,拉夫斯除了脚有些肿胀外,别来无恙,吃饱喝足后即可重回温网上岗。

戴维斯说,公众对拉夫斯的关注让她感动不已。自从失踪后,已有大约2000人在微博上跟踪拉夫斯。

与其他出入温网赛地人员一样,拉夫斯有自己的出入证,上面写着:姓名:拉夫斯;职务:吓鸟者(Bird Scarer):单位:禽鸟控制系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