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Daily  
>返回首页

美国见闻:一场演讲进账100万美金

2011-01-30 14:24:57




抵达美国后不久,我见到了我大学时代的英语辩论教师Gary Rybold教授。他的家就在距离洛杉矶不远的橘子洲(Orange County)。我去的当天晚上,Gary就激动地给我说:“真是太巧了,有人送给我几张演讲票,是关于如何成为百万富翁的演讲会——Millionaire Conference,定价是149美元一张票,你想和我一起去么?”

“当然”,我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美国是一个创业的圣地,美国的社会机制是鼓励创业的,不仅在税收上和政策上对于自营企业有优惠政策外,美国国内为创业人才准备的风险投资更是十分充裕,当然风险投资的狂热都要归功于创业板NASDAQ。我想,明天的演讲应该是有关如何创业的吧。

第二天早晨,用过早餐,Gary带我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希尔顿酒店。就在快到达的时候,已经能够看到酒店外的汽车排起了长龙。排队的车不乏十分高档的跑车,绝大多数车内只有车主一个人。Gary很聪明的在希尔顿酒店旁边的一个快餐店门口停了车,然后我们步行过马路,花2分钟走进了希尔顿酒店。在我们走进酒店的时候,高档轿车们还在排队。我想,这些钻牛角尖的高档车车主,怎么能够成为百万富翁呢,难道去希尔顿酒店只能在希尔顿停车不行?

演讲是在酒店地下一层的豪华大厅内举行内,Gary以前的生意伙伴Sherry也来了。演讲开始后不久,五六百人的座位座无虚席。看来美国人也是很渴望成为百万富翁的,虽然他们当中很多人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第一个演讲者不到30岁,用遥控器操纵着投影仪上的PPT文件。这位西装革履的演讲者,一开始就给大家介绍成功的要素。他首先介绍了一种心理的方法,就是让每个人经常幻想着自己的愿望,拥有自己的游艇或是拥有自己的豪宅。当然,幻想之后,他期望每个人都立即采取行动,不要让机会错失。为了鼓动更多的听众采取行动,他开始了一次心理战。

 美国见闻:一场演讲进账100万美金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这个演讲者从口袋中掏出一张钞票,然后举起来,冲底下的听众高喊:“这张5美元的钞票,谁愿意1美元买?”

大家似乎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住了。不过,前排很快站起来一个男士,从口袋里拿出1美元交给他,并从他手中取走5美元。

正在我们纳闷的时候,演讲者又取出一张钞票,他高喊:“这是一张20美元的钞票,谁愿意5美元买?”

话音刚落,已经有几个后排的人冲上去。当然,最先冲上去的人抢到了这个机会。

紧接着,他又掏出一张钞票,低头对大家说:“这是一张100美元的钞票……不过,我并不傻!”

大家哈哈一笑,气氛十分活跃。

不久后,演讲者再次问大家:“谁愿意尝试成功的感觉?”几乎同时,最后一排一个女孩站了起来。

“上来吧!”演讲者鼓动着。

女孩跑上前台。演讲者开始对大家说:“请在座的每一个人站起来,给她掌声和欢呼!”

大家整齐的站了起来,开始对这个女孩鼓掌和欢呼。

“你成功了!”演讲者冲过去祝贺这个女孩,“作为奖励,我把这100美元的钞票送给你。”

“美国式的演讲真很特别,今天一定能够学到不少东西”,我告诉自己。

接下来,演讲者话锋一转,开始讲投资,并且很快的绕到股票炒作的话题上。演讲者表示,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炒股高手,当然股票不能看感觉买,也不能总是不买不卖。他介绍了一个叫做Investools的投资网站,这个网站提供一种软件服务,可以告诉投资者什么时候是最佳购入良机,什么时候是最佳卖出良机,用了这个软件,每年的投资回报率超过100%。

这种软件似曾相识,我努力的在记忆中找寻自己曾经在那里见到过。原来和中国电视台里电视购物上介绍的一种软件类似。不过,对于这种所谓的最佳买进卖出股票的软件,我是从不相信的。原因很简单,如果软件能够明确地告诉你什么时候买进卖出最赚钱,那么他们没必要推销软件赚钱,直接炒股就行了。另外,我不相信有什么炒股软件会让人稳赚不赔,试想一下,假如每个人都用这款软件,那股市岂不是只有赚没有赔了,这也不符合股市的逻辑呀。

演讲者开始给大家念使用者来信了。其中有一份来信甚至说,自己是一个收入微薄的单亲母亲,带孩子十分辛苦,在偶尔使用了这款软件后,她日进斗金,现在她已经辞掉了以前的工作专门炒股了。几封信读完之后,演讲者拿出了一张光盘和一本书,然后告诉大家,购买了这本书和光盘之后,就可以开始赚钱了。“要知道,这个光盘的售价5998美元,不过,我今天可以2998美元卖给你们,赶快行动吧!我们的销售人员就站在最后面,去找他们填表吧!”这是演讲者的收尾词。

话音刚落,座位上很多人站了起来,健步冲到后排,拿出自己的信用卡就开始签字。那架势,生怕那光盘卖光了似的。我也走到后排看个究竟。

后排整齐的码好了20张桌子,六七个工作人员忙碌协助顾客填表。表单很简单,只要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和信用卡信息就可以了。整个交易过程看不到一分钱的现金,而且速度很快。我数了一下,十多分钟的时间,估计有七八十人填了单子,太夸张了!

休息了十几分钟后,第二个演讲者上台了。这是一个律师,他一上台就给大家赔不是。他说:“我很惭愧,我是个律师!”底下的观众开始嘘他。“而且,我靠起诉别人为生”,演讲者继续说。大家继续嘘他。他解释到,在美国,不管你多么有钱,一个小小的官司都可能让你倾家荡产,这是真的!他说,平均每个美国人一生要遭遇5次官司,因此每个人都必须想办法保护自己的财产。他出示了一份数据,说明美国现在在大学就读法律专业的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了现在律师的总数,也就是说“更多的律师要来了”。

不过,他很快告诉大家,他有一个方法避免诉讼带来的损失。那就是成立一个C-corporation,实际上就是一个超小规模的企业。这样,在个人遭遇到诉讼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财产转移到这个企业名下,逃避诉讼责任。说了很久之后,又进入到读信时间。这些信大同小异,无非就是自己遭受了什么样的官司之后,多亏了这个律师的帮助,把财产转移了,使得自己逃避了损失。这让我突然想到中国国内很多买保健品的公司,不是也经常以患者来信的形势作宣传么。怎么如出一辙呀。

紧接着,演讲者说,他已经整理了所有关于如何规避诉讼的手册。原价5997美元的资料,现在2997美元出售,大家快去抢吧。让人惊奇的一幕再次出现了,还是有很多人站起来冲到后面去用信用卡购买这套成箱的资料……Sherry告诉我,演讲人说的这些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关于规避诉讼的方式,美国很早就有成型的操作方法了,现在只要Google一下就可以搜到,实际上是不用买的。

中午,在享用过讲座主办方提供的免费午餐——三明治+薯片+瓶装可乐之后,又有三个演讲者陆续上来介绍了自己的赚钱法宝,一个是有关如何合理避税的,一个是有关房地产买卖的,另外一个是介绍个人理财培训教程的。三个人的介绍方法基本相同,无非就是先说明一下重要性,然后读者来信,最后给大家一个“半价优惠”,价格也分别是2999、2999和5995美元,购买者还是一样的疯狂。

我仔细统计了一下,当天购买了这些“理财宝典”的人大约三四百人,除了最后的理财培训时5995美元之外,其它都是3000美元左右。这样算下来,当天演讲主办方的收入已经超过了100万美元。而且,在演讲结束后,我得知,那所谓的149美元的门票,实际上是主办方给区域内的家家户户都免费发放的,没有人真正支付了149美元购买门票。

一个题为“Millionaire Conference”的演讲,让我看到的不是如何成为Millionaire,而是如何在一天时间内进账100万美金。

离开希尔顿酒店的路上,Gary告诉我,加利福尼亚是美国GDP最高的一个州,如果把加州从美国版图上拿出来,加州是世界上第六大经济体。而在加州,橘子洲(Orange County)又是GDP最高的一个地区(县),甚至比邻近的洛杉矶地区(Los Angeles County)还要高。

*County在美国是州以下最大的行政区,被翻译做县,它包括N个市,但是与中国概念中的县含义不同。


 
中国日报网记者手记 更多
东京见闻:商铺中国味浓郁,迎合华人消费习惯
大年初四,我们转机洛杉矶,经停东京,使得我能得到3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感受日本的商业氛围。>> 详细

游学TIPS 更多
图片
中国日报2011学生记者美国训练营访谈
小记者们的日志本
小记者加州Snow Valley冰雪之旅
最后一天的课堂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 contact@chinadaily.com.cn   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8263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