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伦敦一普通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聪明机器人”与人聊天以假乱真|英老妪为体面死去在胸口纹“不要抢救”|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911十周年>最新消息
纽约高度戒备迎911十周年 奥巴马将赴纪念活动
2011-09-11 08:53:5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纽约高度戒备迎911十周年 奥巴马将赴纪念活动

人工瀑布流下“9·11”纪念馆。图/人民图片

纽约高度戒备迎911十周年 奥巴马将赴纪念活动

8日,一名僧侣在“9·11”纪念丝带墙前祷告。图/东方IC

纽约高度戒备迎911十周年 奥巴马将赴纪念活动

8日,一名妇女站立在消防员纪念墙前。该墙镌刻着因参与“9·11”救援而病逝的纽约消防员的名字。 图/东方IC

纽约高度戒备迎接9·11十周年

“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为防止发生新的恐怖袭击,纽约市处于高度警戒状态:纽约市警察局在全市主要公共场所都加强了警力,并全面强化快速反应能力;市消防局也及时更新救援通讯设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救援任务。

奥巴马将出席纪念仪式

“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纪念日当天,纽约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最重要的是11日上午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的纪念仪式,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总统乔治·W·布什等都将出席。

连日来,纽约市各大机场、车站、桥梁以及纽约时报广场、美国网球公开赛赛场等民众聚集地区都明显加强了警戒,持重型武器的军人和警察随处可见。地铁和车站内都张贴了关于随时向警方报告可疑包裹的公告。公共场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再次广播通告,呼吁民众警惕可疑包裹。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雷蒙德·凯利对安保情况表示担心。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本·拉登在死前可能策划了针对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恐怖袭击,因此安保问题已成为纪念仪式的重中之重。

反恐快速反应部队就位

“9·11”恐怖袭击后,纽约市警察局增设了反恐局,由中央情报局反恐专家负责规划,增加了配备重武器的快速反应部队,配备最新机械化装置、重武器和通讯系统,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警察局还配备了2000台扫描仪,在全市范围内搜索炸弹。

纽约警方说,警方的快速反应部队中有排弹小组和人质谈判专家,将在巡逻警察的配合下,以最快速度到达任何地点。快速反应部队将足以应付任何紧急事件。

“9·11”恐怖袭击后,纽约市消防局建立了新的指挥中心,招募了2600名新队员,并全面更新通讯设备。

减少人员伤亡、提高救援效率成为消防局的首要目标。

目前,纽约市消防局采用的新通讯系统,具有比普通通讯系统高得多的功率,能随时应付突发事件和紧急状况。新设备能跟踪消防队员的准确位置,消防队员也能随时利用新设备及时发出求救信号。消防局还对消防人员加强培训,提高他们对现场情况和潜在危险的判断与反应能力。

消防局说,一旦出现重大突发灾难,消防局将派直升机在事故现场巡查,随时向地面人员报告情况。消防局救援部队也会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那一刻你有没有心动(图)
集万千情愫于一身,只是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爆发了,这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心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