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NASA公布月球表面照 让“阴谋论”者闭嘴|影星泰勒旷世珠宝将拍卖 或达3000万美元|卡扎菲家庭录像曝光尽显铁汉柔情|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伦敦一普通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 同事吃惊学校轰动
2011-09-10 08:28: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伦敦一普通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 同事吃惊学校轰动

在给校长的辞呈电邮中,易卜拉欣深表歉意,并解释说自已被邀请加入索马里新一届过渡政府的内阁,担起一份重要职责。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8日报道,伦敦北部的纽曼天主教学院(Newman Catholic College)的教师近期有些兴奋和激动,原因是他们身边的一位同事转眼间成了索马里的副总理。

他们讨论的主角就是现年64岁的穆罕默德·哈吉·易卜拉欣,过去两年来他一直在纽曼天主教学院担任教师,辅导十多岁的孩子准备英国普通初级中学毕业文凭考试(GCSE)。在上周新学期开始后,他没有像以前一样按时回到工作岗位上,而是写信告诉校长理查德·科尔卡自己要辞职。

易卜拉欣在给科尔卡的信中对自己的突然离任表示抱歉,同时解释说,他已被邀请加入索马里新一届过渡政府的内阁,担起一份重要职责。“我是在暑假期间接到邀请的,自己感到很意外,不过我的国家目前正面临饥荒和干旱等人道主义危机,所以我必须回去。”据悉,索马里新一届过渡政府内阁名单7月公布,易卜拉欣目前担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对于自己在纽曼天主教学院的这段时光,易卜拉欣表示很难忘,并承诺将在本月底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后再返回学校看望这里的故友。

“他总是表现得很谦虚,我的印象是孩子们及他们的家长很尊重他,不过我真的一点不知道他已经回国开始政治生涯,更别提还担任这么高的职位,”科尔卡说。不过鉴于易卜拉欣的情况特殊,科尔卡并没有要求他走正常的辞职程序——离职前应给校方一段交接工作的时间,而是对他尽快返回索马里参与重建工作表示支持。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也长期局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那一刻你有没有心动(图)
集万千情愫于一身,只是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爆发了,这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心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