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NASA公布月球表面照 让“阴谋论”者闭嘴|影星泰勒旷世珠宝将拍卖 或达3000万美元|卡扎菲家庭录像曝光尽显铁汉柔情|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911十周年>最新消息
“911”亲历者回忆漫长10年
2011-09-07 17:22: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911”恐怖袭击10周年将近,纽约世贸中心的遗址上,计划重建的6座摩天大楼中已有一座落成启用,此外,约占世贸中心遗址一半面积的“911”纪念馆也几近完工,计划在“911”恐怖袭击10周年之际对公众开放。10年对个人而言是漫长的,但时间却不能抹去那些留在“911”亲历者心中的回忆和伤痛。

纽约医院急救员:

“眼睁睁看着他们跳下来”

纽约曼哈顿下城医院的急救员胡安娜洛米回想起10年前的那一幕,眼里充满泪水。她告诉记者,对她来说最大的伤痛就是她亲眼看见很多人从世贸中心大楼跳下来。

洛米说:“我从未这么清晰地看见人从高楼上跳下时在空中的动作,这种记忆非常痛苦。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就会出现这样的情景。我觉得很无助。作为一名救护人员,我的职责就是救人,但那时我就只能站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跳下来,什么忙也帮不上。”

洛米那一天调度急救车运送了500多名伤员,通常一次只载一名病人的急救车最多时塞满了15名伤员。她所在的医院里到处都是伤员,这所平常一个小时最多治疗10名病人的小医院,在那一天一小时的救助记录是175名伤员。

10年来,洛米一直在医院做着一名普通急救员的工作,有一点让她感到欣慰。她说,自从“911”之后,普通民众对急救人员整体而言加深了了解,也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

纽约市消防员:

“还是要坚强地活下去”

2001年9月11日早上8点46分左右,纽约市消防局消防员比尔巴特勒所在的6号梯队正要换班,突然他们听到飞机掠过头顶的轰鸣声。

在接到警报后,6号梯队立刻进入世贸中心北塔楼开始救援。他回忆说:“在进去的那一刻,我听到身边的同事说,‘我们可能活不过今天了’。”

在救援的过程中,6号梯队被困在了世贸中心的北塔楼。巴特勒说:“我当时拨急救电话,没有信号。于是我给我太太打电话,电话居然接通了。她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在世贸中心里,她一听就哭了,因为她知道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世贸中心了。我让她不要哭,赶紧打急救电话告诉别人我们的位置。”

大约5个小时后,6号梯队终于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救援队伍凿开瓦砾找到了他们。

对于巴特勒而言,过去的10年是很短暂的,因为他们需要面对一系列包括重组消防系统、培训年轻消防员、更新技术设备等艰巨的任务。他自己也需要克服焦虑和巨大的压力,开始新的生活。

他告诉记者:“那些情景至今都历历在目,经常会想起。但是你要学会处理这些,要坚强地活下去,在工作中忘记伤痛。”

这10年最让他感动的就是看到大家日益坚强的历程。他说:“很多当时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和警察10年来从未换过工作,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世贸中心厨师:

早5分钟就在死亡电梯里了

作为世贸中心1号楼107层餐厅的厨师,迈克尔洛莫纳科一般早上8点15分前就应该在餐厅厨房里忙碌。而在2001年9月11日那天早上,他因为在楼内的商店里买一副眼镜,晚了5分钟进电梯而幸免于难。

“如果再早5分钟,我就在电梯里了,”想起10年前的那天,洛莫纳科仍心有余悸。“楼内警报器响起后,我立刻跑了出去,世贸中心的南侧塔楼就在我的眼前倒塌。”

洛莫纳科餐厅里的73名员工在“911”事件中丧生,这个事实对他来说“非常残忍”。“我在那里工作了4年,我的同事就像家人一样,我感到巨大的失落。生命太脆弱了,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可以转瞬即逝。”

在“911”恐怖袭击之后,洛莫纳科成立了一个为世贸中心餐饮业遇难者家属筹款的基金会,共筹到了2200万美元,让遇难者家属在失去亲人后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如今,洛莫纳科在纽约曼哈顿有了属于自己的餐厅,每天又在为自己钟爱的餐饮行业而忙碌。他说,自己现在每天为客人精心烹制佳肴,也是对10年前灾难中逝者的一种怀念。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霸气外露的大学毕业照/图
各高校疯狂毕业照在网上引起阵阵围观。层出不穷的毕业照一次次点燃网友关注的导火线。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