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公开示爱吴霞 赞许声满满 为何这次被祝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1 15:22:32
分享

刘翔公开示爱吴霞 赞许声满满 为何这次被祝福?

飞人刘翔除了体育成绩备受瞩目,他的情路也一直是“牵动”着大家的心,从传言的冬日娜和张梓琳,到“坐实”的葛天和吴莎,有过祝福,有过唏嘘,更有过谩骂。直到前几日刘翔通过个人微博宣布新恋情,各位看官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在与前妻葛天离婚半年之后,刘翔终于收获了自己的小幸福。从之前备受非议的葛天,到现在满载祝福的吴莎,到底是什么让大众的态度来了个急转弯,又是什么原因让刘翔的上一段婚姻持续了不到一年时间呢?

刘翔公开示爱吴霞 赞许声满满 为何这次被祝福?

富二代这碗饭,不是每个人都能端得起

葛天从成为“翔嫂”的那一天,她的家世也是被扒的一清二楚,母亲是北京保利剧院山东分公司的总经理,父亲的职务更是众说纷纭,有说是“保利集团高层”,也有说是“春秋航空执行总裁”,但据说都遭到葛父的否认。总之不管是啥总裁,葛天都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而刘翔的父母,是“老三届”下乡知青,返城后父亲进了上海市自来水公司当司机,母亲也是普通职工。双方家境的差距,自然也为日后相处埋下了隐患。

刘翔虽然不是什么“根正苗红”的富二代,但在父母朋友的心中,刘翔是飞人,是世界冠军,是国宝。这绝对要比什么富二代牛多了,所以媳妇嫁进门就算不是“俯首称臣”,也至少得是百依百顺吧,是龙得盘着,是虎得卧着。但偏偏葛天又是从小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是被捧上天的“小公举”,家务活不会干这是一定,从小也不用看人眼色行事,眼力劲儿自然也是跟不上,偏偏又遇到以“礼数多”著称的上海婆婆,自然是不够讨喜。所以坊间才会有“因为多吃一块红烧肉导致婆媳大战”的传言吧。

并且据说葛天个性极强,原本夫家都指望这位新媳妇能在婚后退出娱乐圈,安心地陪在刘翔身边相夫教子,可葛天并没有为刘翔放弃自己的事业。两人婚后,媒体不断爆出葛天的负面新闻,刘翔家人自然不能接受新媳妇有如此多的“污点”。

刘翔公开示爱吴霞 赞许声满满 为何这次被祝福?

好马也吃回头草,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刘翔葛天大婚,刘翔父母、教练都没有对葛天发表太多评论。于此不同,刘翔此次公开与吴霞的恋情,刘翔恩师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电话里满满都是笑意,“在告别了一段婚姻之后,他是应该继续往前走。”对于弟子的这个圈内女友,孙海平举双手赞成,“这样非常好,刘翔这么热爱田径,双方知根知底,更能互相理解。衷心地祝福他们!”刘翔的父亲更是表示,对于女孩子他们二老都挺满意的,只要刘翔开心其实都好。而且都是练习田径的,对对方的事业也比较能理解。

多年以来,与刘翔传出绯闻的女运动员也不少,比如女排的马蕴雯,同门小师妹王丽,女排的薛明,回想起来,每次绯闻出现,大众给予的祝福都比葛天多的多。

深究其因,大概是因为刘翔是中国体坛的旗帜性人物,是健康阳光、充满正能量的国民偶像,是理应远离是非娱乐圈的乖宝宝,跟他搭配的自然应该是同样背景纯良的教师、医生或是同门师妹,这样才符合刘翔一贯的健康向上的形象。但是刘翔却找了一位深处娱乐圈漩涡的女演员,并且这位女演员还有着多次整容、伪造年龄、情史丰富等多重“亮点”,自然会让人大失所望,所以铺天盖地的“谩骂”也是不稀奇。

跟葛天富裕的家境不同,吴霞的家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背景,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所以相似的家境和教育,使得双方在父母相处和生活习惯上,应该也没有什么羁绊。吴莎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又都是运动员,刘翔跟她有很多相似的经历,也应该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这或许是两人时隔多年还能继续走到一起的一个重要原因。

说到这里,我还是忍不住默默为刘翔点一个赞。其实凭借刘翔目前的身份地位,就算离异一次,还想要再找一个比吴霞年轻貌美、背景深厚的女孩也是易如反掌,但是历经繁杂的刘翔又重新回来,找回了现在怎么看起来都不够“闪闪发亮”的旧爱,就凭这点,他也理应收获满满的祝福!

作为局外人,我们当然祝愿这对门当户对的小情侣,可以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同时也希望开始就不被祝福的刘翔葛天能好聚好散,毕竟是“买卖不成仁义在,爱情破灭友情存”!!

收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