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勇敢母亲直面杀人嫌犯 为保护儿童淡定劝降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4 09:06:00
分享

英国勇敢母亲直面杀人嫌犯 为保护儿童淡定劝降
勇敢的肯尼特与嫌犯面对面交谈劝降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2点30分左右,英国伦敦东南部格林尼治区发生一起野蛮的恐怖凶杀事件,一名男子在大街上被两名嫌犯反复砍杀而死。然而,当时一位勇敢的母亲竟然不惧危险与手持凶器的嫌犯面对面“谈心”劝降。

案发后,这两名嫌犯并未逃离现场,而是手持凶器与路人交谈。目击者拍摄的照片显示,一名身穿棕色夹克、手持刀具的犯罪嫌疑人站在严重受损的汽车旁边与一名女性谈话。

媒体报道称,这名勇敢的女士名叫英格丽德•肯尼特,现年48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肯尼特向媒体解释说,她一开始以为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我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伤者,还有一辆损毁的汽车,我觉得是个交通事故,当然看到汽车是在人行道上,心里觉得有点怪”。

“当我走上前后,看到一个老太太正在查看受害者,然后旁边是情绪较为激动的那个嫌犯,”肯尼特说,“这名嫌犯冲我喊别走太近,我能看到他手里拿着一把屠刀,满身都是鲜血,我就纳闷这里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好吧,很明显他是有点激动,所以我觉得我要做的就是和他谈谈。”肯尼特表示自己从未受过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训练,她以前只是一名教师。

当肯尼特向嫌犯询问相关情况时,他承认是自己杀了人,因为受害人“是一名英国士兵,他在穆斯林国家杀了穆斯林”。

肯尼特回忆说,自己主要是想劝说嫌犯不要伤害他人并劝其投降。肯尼特当时称,“现在你势单力薄,肯定赢不了的,你打算怎么办?”嫌犯答道,他要留下来战斗,“我们今晚想在伦敦掀起一场战争”。他还说,他们想留在原地以便射杀赶来的警察。

当记者问肯尼特是否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担忧时,她回答:“宁可是我而不是孩子们面对这种情况。现场有带孩子的母亲们,这很重要。”

现场拍摄到的视频显示,其中一名双手沾满鲜血、握着刀具的嫌犯还宣称:“我们向伟大的真主发誓,我们将与你们斗争到底。”对于肯尼特在这种危险状况下的劝降举动,英国议员也赞扬她的行为是“极其勇敢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