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矿企淡水河谷2011年盈利创新高

2012-02-16 15:06: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球第二大矿企淡水河谷(Vale S.A.)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2011年的净盈利创新高水平,达到228.85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32.56。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的盈利为46.72亿美元,而每股盈利为0.90美元。

公司称受欧洲经济衰退和欧债危机等影响,201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略逊于2011年第三季度。铁矿石及球团交付量与镍及铜销售量亦达到2008年以来新高。董事会主席里卡多·弗洛勒斯(Ricardo Flores)表示:“2011年,淡水河谷股东的现金回报达120亿美元,创下新纪录。”

首席执行官费慕礼(Murilo Ferreira)说尽管经济环境具有颇多挑战,淡水河谷依然刷新多项纪录,财务表现十分卓越。

淡水河谷2011年展开的五个新项目——Onça Puma、Oman、Moatize、Estreito及Karebbe——目前仍在建设阶段,其增长及价值创造潜力将于2012年及2013年实现。目前建设中的世界级铁矿石、球团、煤碳、铜、镍及碳酸钾项目将于未来数年内交付。

卡拉加斯(Carajás)Northern Range 的 N5 南矿场营运许可证,为自2002年以来在卡拉加斯地区颁发的首个采矿营运许可证,容许勘探具有高含铁量的丰富铁矿石矿床。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杜娟 编辑:任奇)

编辑: 任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