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水怪竟是破渔网? 网友连喊“被忽悠”!

2012-02-16 07:38: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冰岛水怪竟是破渔网? 网友连喊“被忽悠”!
破渔网还是“拉加尔湖水怪”?
冰岛水怪竟是破渔网? 网友连喊“被忽悠”!
至少看上去很像水怪
冰岛水怪竟是破渔网? 网友连喊“被忽悠”!
巨蟒般游弋在冰河中

据英国媒体2月14日报道,日前轰动一时的冰岛“拉加尔湖水怪”被爆很可能是一张顺流急下的渔网。此消息一出,立即令众多激动的网友失望不已,大呼“又被忽悠了”!

8日,冰岛一家电视台公布了一段据说是“拉加尔湖水怪”的视频。它是由一名居民在该国东部的冰河河谷拍摄的,在网上一经公布立即引起轰动。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登陆该网站,一睹水怪真容。

视频时长很短,可以看到在冰雪茫茫的河面上有一个长条的东西在移动,看样子像一条游走于水面的巨蟒。一些人表示,该画面证明了冰岛版的尼斯湖水怪——“拉加尔湖水怪”——的存在。

拉加尔湖面积为53平方公里,最深处有112米,长约40公里的拉加尔河穿湖而过。根据历史资料记载,最早有关发现“拉加尔湖水怪”的传说始于1345年。

13日,长期研究“拉加尔湖水怪”的历史学家米尔沙•麦基翁表示:“根据我对冰、雪和冰冻物体如何在水中运动的了解,我很怀疑这真是水怪现身……人们之所以相信视频中出现的就是‘水怪’主要是因为它的运动方式,可我仔细看过后发现,水流的速度非常快,一般灵活柔软的物体都会产生这样(看起来像水怪)的效果。”

麦基翁称,她长期在芬兰生活,对冰雪世界和有关“拉加尔湖水怪”的传说非常了解,在一帧一帧分析过视频后,她得出了结论,即这所谓的“拉加尔湖水怪”其实是一张顺着湍急水流而下的破渔网。

其实,这段视频刚公布时就有专家泼冷水说,这一切纯粹是造假,是一场恶作剧,因为视频中的生物看起来像是用机器制作的,动作十分僵硬。

看到专家出来辟谣,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大发感慨,有的骂视频上传者蛊惑人心不负责任,还有一些水怪狂热爱好者难掩失望之情,更多的则懊恼又被忽悠了,空欢喜一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编辑: 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