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南非一男子“死后”21小时苏醒|布雷维克称最想见普京 普京斥其“疯话”|遇害者多为“政治青年” 首都15万人集会悼念|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挪威枪击案>袭击制造者
挪威嫌犯行凶前6小时曾号召追随者“勇于殉道”
2011-07-26 16:5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挪威大屠杀凶手布雷维克行凶前在网络上发表1500页的欧洲独立宣言,陈述他的右派极端思想,并誓言发动“欧洲内战”,还详载作战计划。他行凶前六小时在YouTube网站上传十二分钟的影片,号召追随者“勇于殉道”。

“杀太多比杀不够好”

布雷维克花9年时间写成《2083:欧洲独立宣言》。他说,2083是欧洲文明战争结束的年代,届时“文化马克斯主义者”遭到处决,穆斯林被逐出欧洲。他未说明为何是2083年,不过这一年是马克斯逝世两百周年。

宣言说:“有些情况残酷是必要的,拒绝用残酷的必要手段,是背叛你想保护的人。”“一旦决定攻击,杀掉太多人,总比杀得不够来得好,否则,原本想要对意识形态产生一定程度的冲击,结果杀得不够,影响力可能降低。”

布雷维克在宣言中大骂总理史托腾博格和执政党工党,指责该党灌输年轻人“文化马克斯主义和多元文化思想”,让这些思想得以永垂不朽,让欧洲“伊斯兰化”。

宣言并透露他不打算在行凶后自杀。他说,他会“在完成任务后,活着接受多元文化主义者的审判”。

他说:“不只我的朋友和家人憎恨我,叫我妖魔,全球的多元文化媒体也会想尽办法对我进行人格谋杀和妖魔化。”

他说,“内战”分三阶段,第一阶段到2030年为止,由“秘密细胞系统结合保守势力发动资源战和军事奇袭”。第二阶段到2070年,“组成更进步的反抗组织,准备发动泛欧洲政变”。最后阶段是推翻欧洲领袖,“实现文化保守政治”。

凶手16年没和父亲联系

布雷维克的父亲表示,他看到网络报纸才知道儿子犯案,感到相当震惊。挪威世道报(Verdens Gang)记者访问到凶手父亲,他表示:“我在网络上看新闻时,突然看到儿子的名字和照片。”该报说,布雷维克的父亲现居法国某处,靠退休金过活。

他看到这个新闻让他非常震惊,一直无法平复。他说,1995年后,就没有再跟儿子联络。

嫌犯使用达姆弹 对受害者造成更大伤害

治疗挪威双恐怖攻击事件受害伤者的主任医生24日透露,在于特岛(Utoya)滥开杀戒,枪杀80多人的凶人嫌犯,使用特别的子弹犯案,这种子弹会在人体内碎裂,造成很大的体内伤害。

挪威首都奥斯陆西北荷尼佛斯( Honefoss)林格里克医院(Ringriket)的医生浦尔( Colin Poole)说,治疗于特岛青年营枪击喋血案16 位受害者的医生,没有找到完整的子弹,找到的都是很小的子弹碎片。

浦尔说:“这些子弹或多或少会在人体内爆炸,子弹的力道全深入组织,造成很可怕的体内伤害。”

弹道学专家说,达姆弹重量较轻,就算距离不同,也较具精准度,这种子弹通常只有空中警察和猎人在用。

浦尔说,这些子弹会碎裂成很多碎片,“造成的伤口让我们很头痛,它们在人体内造成像是上千个的针孔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各地最“变态”建筑
你见过会跳舞的房子吗?设计师天马行空般的创意赋予其不同的性格,于是它们动了,活了…… >> 详细

论坛
惊艳绝伦的人体彩绘(图)
人体彩绘是在光滑的皮肤上,用植物颜料绘出一件美丽的华服,从而具有惊艳绝伦的美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