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南非一男子“死后”21小时苏醒|布雷维克称最想见普京 普京斥其“疯话”|遇害者多为“政治青年” 首都15万人集会悼念|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挪威枪击案>媒体评论
澳媒:布雷维克承认制造挪威惨案
2011-07-26 16:56: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澳媒:布雷维克承认制造挪威惨案

7月24日,军人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政府办公大楼附近的警戒区执勤。当天,斯托尔滕贝格陪同挪威国王与王后视察政府办公大楼爆炸案现场。挪威奥斯陆政府办公大楼前22日发生爆炸,之后约2小时,在离奥斯陆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又发生一起枪击案,共造成至少93人死亡。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7月24日报道】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的律师表示,被控在奥斯陆市中心及郊外发动两起袭击案、造成至少92人身亡的嫌犯布雷维克,已经承认袭击是自己所为。

布雷维克现年32岁,他涉嫌枪击在一处岛屿上举行的工党青年会议,造成至少85人丧生,另外还涉嫌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炸毁奥斯陆市内的政府大楼,造成7人死亡。他已因此被逮捕。

布雷维克的律师盖尔·利佩斯塔告诉挪威国家广播电台电视频道:“他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利佩斯塔说,布雷维克认为自己的行为“很残忍但是必要的”。

利佩斯塔表示:“他说自己的行为很残忍,但是他不得不这么做。”

【法新社奥斯陆7月24日电】警方今天说,挪威袭击事件的嫌犯称,此事系他一人所为。

随着挪威国王和首相到奥斯陆大教堂向该国自二战以来最严重暴力事件的受害者致哀,警方说,他们仍在试图查明是“一名还是数名”枪手参与了22日对夏令营的袭击。

【美联社奥斯陆7月24日电】被控袭击挪威政府办公大楼和青少年夏令营的男子说,他这样做的动机是希望给挪威社会带来一场革命,其律师今天如是说。

警方和他的律师都说,布雷维克承认这两次袭击系他所为,但拒绝为这一天承担刑事责任。

他的律师盖尔·利佩斯塔对挪威国家广播电台说:“他想要改变社会,从他的角度看,他需要强制实施一场革命。他希望攻击社会和社会结构。”

【法新社奥斯陆7月24日电】被控在两起袭击中造成至少92人丧生的挪威男子显然写过一本长达1500页、散乱无章的小册子。他在册子中称,自己至少从2009年秋天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袭击行动。

这份上传到互联网上的文件有点像日记,有点像炸弹制作手册,也有点像是激烈的政治宣言。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在其中详细记述了自己对伊斯兰教的憎恨、对马克思主义的攻击及其成为圣殿骑士的过程。

小册子中有一篇题为《2 0 0 9年秋 阶段转变》的文章详细解释了他是如何以开办矿业和农业企业作幌子,来为本周五发动的袭击作准备。他已经因为此次袭击事件被捕。

小册子中写道:“作出这个决定的动机是为了编造一个可靠的幌子,以防我因为购买和走私炸药或者制造炸药的原料 化肥而被捕。”

布雷维克在讨论其“殉道行动”的筹备过程时写道:“我将被列为二战以来人们见过的最大的(纳粹)魔鬼。”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各地最“变态”建筑
你见过会跳舞的房子吗?设计师天马行空般的创意赋予其不同的性格,于是它们动了,活了…… >> 详细

论坛
惊艳绝伦的人体彩绘(图)
人体彩绘是在光滑的皮肤上,用植物颜料绘出一件美丽的华服,从而具有惊艳绝伦的美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