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机密文件曝光英国与利比亚关系曾异常亲密|IMF前总裁卡恩回国拒绝答问 政治前景不乐观|凯特初恋男友找到新欢 是旧爱翻版?|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利比亚危机>最新消息
古巴拒绝承认利比亚反对派 召回驻利使团
2011-09-05 09:04:15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古巴3日重申,拒绝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撤回古巴驻利比亚的外交使团。

俄新社援引古巴外交部的声明报道:“古巴共和国既不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也不承认(利比亚)其他任何过渡权力机构。古巴仅承认利比亚依法成立、没有外国干涉的政府。”报道说,声明同时指责北约对利比亚的空袭杀害“数以千计”平民。声明说,北约袭击平民设施和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违反联合国决议。

古巴敦促北约立即停止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让利比亚人行使他们“独立、自主和对自然资源的主权”权利。

利比亚反对派称如今控制利比亚“90%到95%”的领土,“全国过渡委员会”得到全球大约60个国家承认。

反对派欲吸取伊战教训

同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战后稳定的高级官员纳伊德3日说,将寻求社会和解与宽容,避免暴力。

纳伊德带领一个战后稳定小组,成员大约70人,负责起草利比亚短期以及中长期规划,供“全国过渡委员会”参考。纳伊德直言,利比亚眼下最重要的是和解。

他说,利比亚将汲取伊拉克战后教训,避免过激做法。“全国过渡委员会”决定保留的黎波里绝大部分政府雇员。纳伊德说,这一做法显得保守,但是一种较好的选择,“摧毁和解散才是错误的道路”。

纳伊德认为,实现真正和解,前提之一是依据法律公正审判犯罪嫌疑人。纳伊德主张缩小打击范围,“打击重点是卡扎菲及其亲信”。他说,先前追随卡扎菲、与反对派对抗的普通士兵和民众不宜视为罪犯,而应当作受害者。稳定小组已经制定一份150页的报告,成为“全国过渡委员会”过渡时期重要政策参考。

西方媒体认为,利比亚油气资源丰富,重建资金并不缺乏,如何平衡各部落利益、避免报复和内乱是“全国过渡委员会”最大的挑战。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盘点风靡世界的“裸”生活
天体主义在欧美非常盛行,“裸”生活早已不再是什么稀奇事。看看都有什么有趣的吧!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